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八八方砖”在昆明发布,再续“八八青饼”传奇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1:03:51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刘赛娇 文)9月15日,“八八方砖”品鉴·暨专场新品发布会在昆明举行,这是著名茶人陈国义继“八八青饼”之后打造的全新力作。这款茶由多个年份多个山头的精选古树茶拼配而成。

  为何在“八八方砖”发布会上,“八八青饼”一次次被提起?在云南普洱茶历史上,八八青饼是一款有着传奇故事的茶。其起源于勐海茶厂于1988年至1992年生产的7542青饼,1989年茶叶滞销,这批茶就留在了公司的仓库里。1992年,慧眼识珠的陈国义以港元7.8元一片的价格把整批货全部买下,整批货有350件(每件84片),大约20吨。

  这批7542七子饼生产于80年代末期,因此,陈国义为其命名为八八青饼。经时间检验和品饮,很多普洱茶专家和商家都大力推广和宣传“八八青饼”,使其成为一代名茶,成为收藏家追捧的对象。2015年,一件“八八青饼”拍价达到500万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8月8日,“八八青饼”在杭州西泠拍卖会上,以每片166750元的价格成交。从勐海茶厂无人问津的“滞销茶”,到经历干仓转化的“梅子香”传奇茶饼,从品质到价格已是普洱茶界的经典,并成就了陈国义的传奇。

  “八八方砖”是陈国义的又一力作。“‘八八方砖’的原料拼配中,一半是今年在云南各大山头选购的头春大树茶,另一半是2014年的布朗山春茶。‘八八方砖’的原料非常优质,经过六年的存放,口感醇厚润滑。经过时间的沉淀,我相信‘八八方砖’将会有惊艳的表现。”

  新品发布会上,陈国义拿出一件“八八方砖”茶品用于公益拍卖,各路茶友踊跃竞拍。最终,来自台州的茶友以36000元拍得,拍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给云南教育基金会。此外,陈国义被云南省广东商会聘请为顾问。

  广东商会 供图

  责编 陶优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