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规范景区指引标识牌 云南加速推进智慧旅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2:4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珈彤 文)今年8月,福州MINI CLUB组织一场名为“滇印”的云南自驾,一支由6辆宝马MINI车构成的车队,从滇东南到滇西北游历云南16个城镇,顺利完成了长达27天、6000公里的云南深度之旅。这趟自驾之旅给此次自驾之旅的领队黄颖最惊喜的感受是:“太智慧了!”

  黄颖兴奋地说:“只要用手机扫描‘一部手机游云南’二维码,不仅可以预约租车,无接触提前买门票,安全、节约时间;还能及时了解自然景区、非自然景区情况,查看景区导览,可以说导游随时在线;更有扫码识景、扫码识花,以及找厕所、投诉等功能,便捷出行的同时轻松涨知识。总之,这次的云南自驾游,游云南二维码帮了我们大忙。”

  功能充分与场景匹配 打造云南一体化小程序矩阵

  便捷出行的云南之旅背后是“一部手机游云南”APP线上、线下团队的辛苦付出。据悉,腾云公司从1月起,就开始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在省文旅厅的指导下,进行“一部手机游云南”景区指引标识铺设安排,该项工作已于8月下旬全面完成。

  为给赴滇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该公司组建了专项工作团队,制定了铺设方案和铺码设计规范;同时,为助推更多的小众目的地,该公司结合“一部手机游云南”景区指引标识铺设,通过景区创意铺码助力景区网红目的地的营销;另外,该公司还充分发挥“游云南”平台和功能优势,致力景区游前、游中、游后服务全面数字化。

  目前“一部手机游云南”景区指引标识铺设,以依托用户为先的理念,铺设包括“游云南”门票、直播、语音导览、识花草等功能,已形成了云南3A以上景区一体化的小程序矩阵。通过小程序,能够运用AI识物、识景,更快速解决游客烦恼,降低景区的人力成本,让用户轻松找到景点、购物点、餐厅、厕所等位置,获取最优路线规划,为游客提供个性化服务。

  以游客为导向 助力景区“无接触”服务

  “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人员表示,景区指引标识牌更换核心围绕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的痛点,降低用户对指引标识内容的理解成本,实实在在触达用户在景区游览需求,整个设计画面,通过矢量科技感的线条,结合用户对画面视觉的聚焦感,向游客传达智慧体验。

  游云南景区指引标识小程序矩阵铺设致力景区游前、游中、游后服务全面数字化,特别疫情背景下,数字技术在打造“无接触”服务上作用关键。使景区充分发挥本地“互联网+旅游”服务平台的作用,并采取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新技术手段,推动智慧旅游,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到旅游景区流量管理关口前置,严控客流。

  此外,景区则可以在后台通过大数据了解各个景区的实时及趋势情况,便于景区的安全运营管理,加强云南智慧景区数字化建设。

  部分图片由 福州MINI CLUB提供

  编辑 沈艺 见习编辑 李舒琪

  审核 谭韧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