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谱写“民族与雷鬼”的故事 濮曼乐队同名新专辑《濮曼》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4:18:55  来源: 文旅头条

  云南网讯(记者 孙思漫 李正鹏 实习生 伍迪 文)9月1日下午19时,云南淼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昆明莲花池庭院剧场举办濮曼乐队同名新专辑《濮曼》发布会,专辑内包含濮曼乐队精心创作的十一首歌曲,并邀请众多嘉宾、媒体及粉丝一同见证了《濮曼》专辑的诞生,引得观众赞叹连连。

  濮曼乐队的成立是以充满活力又鲜为人知的民族音乐文化作为根基,乐队成员作为新一代的少数民族,他们对于民族音乐、文化更有独具一格的见解。濮曼乐队不仅把云南的文化遗产带上了舞台,极具鲜明的个性色彩,更把“云南精神”注入进专辑里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濮曼》。《濮曼》是濮曼乐队的首张专辑,它做到了云南民族音乐和现代音乐真正意义上的融合,令人印象深刻,并在当地和国际上引起了不少关注。

  据乐队主唱老谭介绍,专辑《濮曼》是由雷鬼类型音乐融合了布朗族、佤族、彝族、纳西族的音乐元素,把云南民族音乐和Dub的空灵感结合,营造出一种让人仿佛置身于大山之间的空间错觉。

  在《濮曼》专辑发布之前,单曲《乐土》《山间马帮为谁来》已在各大网络平台上陆续曝光,并在音乐圈中引起了热烈回响。《乐土》作为此张专辑的主打歌,更能清楚的代表濮曼音乐的精神与对生活的态度。

  而《山间马帮为谁来》是乐队吹奏汝屹飞以自己外婆的生活经历创作的歌曲,汝屹飞想把外婆的故事分享给每一个人,希望她的精神与力量能够时常伴随你我。歌曲所表达的是只有正视磨难,才能更加强大,才能建造自己的幸福,照亮生命。歌曲依然延续雷鬼类型音乐的基调,却少了以往欢快的节奏,开头用单一的吉他慢慢加入印第安笛悠扬的旋律,层层铺垫,慢慢进入意境,犹如一杯陈年老普,细细品鉴,回味无穷。在发布会现场,濮曼乐队倾情演绎了除《乐土》《山间马帮为谁来》以外,还有未曝光的《昆马调》《skaboy》及《小鸟飞》等歌曲,现场歌迷反响强烈,一起嗨唱。此外,濮曼现场透露,《美丽的布朗花》的mv将以纪录片的形式与大家见面。这首歌曲记录着无畏歌者在高声吟唱,祖先传承的欢歌瑰宝,表现了古今音乐的灵动碰撞,自然的野与人类的蛮相结合,展现着民族音乐极其强大的生命力。

  发布会尾声,濮曼乐队还透露即将在10月份开启的2020年全国巡演,满足粉丝们的畅听愿望。如果你喜欢濮曼,那就巡演路上见!巡演具体安排如下:

  10月1日 武汉天地

  10月3日 贵阳煎蛋艺术空间

  10月5日 重庆天地

  10月7日 上海新天地

  10月9日 杭州酒球会

  10月10日 南京稻香

  
活动方 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