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发布03号“红黑榜”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2:49:13  来源: 云南网

  为维护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加快文化和旅游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促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管理办法(试行)》《导游管理办法》《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章,按照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红黑榜”管理办法,现面向社会发布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2020)03号红黑榜。

  红榜

  担当作为  做彝州疫情防控的标杆

  ——记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境外入滇人员集中安置工作

  自2020年3月以来,禄丰县按照省、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安排,圆满完成了3月28日至29日从泰国、老挝、缅甸等地入滇的5批780人,8月4日至22日从曼谷、缅甸、万象、雅加达等入滇5个航班5批次709人,8月21日至9月7日从缅甸、泰国入境的2批158人集中隔离安置任务。

  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高度重视、勇于担当,把境外入滇人员集中隔离安置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项严肃政治责任,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要求抓好工作推进,全力做好入滇人员集中隔离安置工作。对安置酒店,配备不少于9名由公安、卫健、教体、人社、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实行分班轮班制度,24小时在岗在位,合力做好集中隔离安置酒店的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作。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自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对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背景、采取的管理措施等告知全县各族群众,争取群众理解支持,确保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安心工作、安心生活。优化细化隔离医学观察服务工作,明确每日三餐由工作人员集中配送,并提供24小时生活服务、心理疏导等服务内容,每日提供水果和牛奶配给,必要时根据隔离人员需求由酒店或工作人员提供代购服务,组织县市场监管、卫健部门对集中隔离观察点的饮食搭配、营养配给和饮食安全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并在境外入滇人员入住酒店后,印发了《致入境人员的一封信》,让入滇隔离安置人员住得放心、住得安心。积极利用手机在线组织开展“朗诵比赛”“有奖知识竞赛”“网络K歌大赛”“抖音”大赛、网络游戏大赛等活动,千方百计丰富隔离安置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进行人文和心理关怀,将隔离工作变成了“联谊会”。针对集中隔离人员反映的个性问题,县指挥部安排各安置点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反映问题进行了核实处理,始终做到有述必复,有问必答。同时,结合境外入滇隔离人员所在省市和县区的不同政策需求,为隔离人员回到社区后提供一些个性化的证明,并在群内公布服务电话,确保为隔离人员顺利到达目的地提供最大的帮助。

  为此,对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翡翠大酒店、融曦大酒店、永鑫大酒店给予红榜表扬,对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育敏、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邓文富,干部罗绍平、康焰、刘春荣、王天华,翡翠大酒店经理张云漫给予红榜表扬。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畏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继续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榜

  楚雄日月湾旅行社有限公司

  2020年1月18日,黄xx在“游云南”平台上投诉“她通过小红书APP与自称为云南昆明国际旅行社的王xx取得了联系,并预定了旅游行程,到达云南后与楚雄日月湾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旅游合同》,之后在旅游行程中发生导游诱导、欺骗、强迫旅游者购物的行为”。

  经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立案调查,楚雄日月湾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条、第三十五条第一款之相关规定,旅行社出租、出借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及导游诱导、欺骗、强迫旅游者购物,事实清楚,证据充分。2020年8月18日,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决定给予楚雄日月湾旅行社有限公司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行政处罚。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8月31日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谭韧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