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文山州副州长李英杰到普者黑调研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13:46:3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 文)普者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进入分秒必争的倒计时阶段。24日一早,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英杰在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刁颖、“创A”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人员陪同下,再次到普者黑景区巡访调研,并在景区游客中心举行“创A”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英杰一行在普者黑景区调研)

  2019年11月6日,普者黑景区通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景观质量评审,被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为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丘北县委政府1月9日召开启动会,下发实施方案,同时成立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简称“创A”工作领导小组)。

  省评定组5月对景区创建进行模拟验收后,“创A”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召开验收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制定下发了《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模拟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派单的通知》,督促各相关部门落实;多次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会,专题研究景区线缆迁改、景区违章建筑拆除、景区小马车取缔、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邀请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专家多次赴景区实地调研指导创建工作,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对整改内容逐项落实。此外,还汇报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内部管理及人员培训情况、综合整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

  (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专家赴景区实地调研指导创建工作)

  李英杰听取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结合早上的巡查调研,对创建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不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危机意识不够、效率不高等问题亟待解决。

  刁颖也从思想意识、环境整治、旅游秩序整治、提升能力素质、大力营造创建氛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细致、可行的解决建议。

  面对领导提出的意见,丘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表示,“结合此前梳理出的问题整改清单和今天领导提出的意见,明天我们要再走一遍领导巡查时走过和没走过的道路,重新梳理排查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并分解到相关责任人,定下时限。每周举行一次现场调度会,及时研究、高效解决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县纪委的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落实完成情况,对工作不力者实施问责。普者黑文旅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明天起就开始逐一落实、解决专家和领导指出的问题。

  最后,李英杰表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普者黑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这对提升普者黑品牌效益、推动普者黑跨越式发展,使之成为滇东南地区旅游发展核心引擎、云南省旅游文化产业新高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抓好落实,对创建工作实行全方位督查,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

  图 普者黑文旅局

  责编 陶优 龚怡丹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