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中江”秀美春城 魅力大湾区邀你体验“广府”文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00:01:4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 实习记者 伍迪 文)8月21日, “魅力大湾区·秀美广中江”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在昆明举行,推介会旨在促进珠三角及粤港澳大湾区与西南区域的旅游交流合作,树立广东旅游形象,开拓云南客源市场。

  广州、中山、江门是广东省珠三角的重要城市。广州,千年商都万商云集,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世界唯一一个两千多年长盛不衰的大港。中山,天下为公中山情浓,这里人杰地灵,名人辈出,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发祥于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国近代文化的重要源头。江门历史悠久,有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让大文豪巴金为之陶醉的小鸟天堂。祖籍江门的华人华侨分布全球五大洲,有“中国第一侨乡”的美誉。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何杰华表示:“本次推介会以粤港澳大湾区为推介点,引出广州、中山、江门三座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重要位置。推广三地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昆明游客来广州、中山和江门旅游,并以广中江三地为基点,加强和繁荣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市场。”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钱进说:“昆明与广州、中山、江门同属于泛珠三角区域的重要城市和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及重要合作伙伴。相信通过本次推介会,将会进一步深化昆明与各个城市之间文化旅游发展的合作空间,共促两地旅游的繁荣发展。”

  活动现场将广中江三地浓缩的文旅看点,进行了场景化的模拟再现。现场还特别设置了特色文旅专区,让现场嘉宾品味“广府味道”,进一步了解三地文旅资源、旅游线路、文旅产品等。

  推介会上的演出独具岭南风情,粤味浓郁的粤剧《荔枝颂》,江门特色蔡李佛拳《岭南蔡李佛》,广东省地区的传统音乐——咸水歌《月夜水乡》,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广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与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并称为世界四大湾区。广中江三地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成员,肩负着深化交流、加快发展的使命。

  为加强广中江与昆明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三地多家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推介活动,与昆明业界同仁进行面对面交流,拉近两大区域的时空距离。利用这次文旅推介会的契机,开辟文化旅游线路、开拓文化旅游市场、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两地区互利共赢。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