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短视频大赛丨在抖音,遇见保山之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1:18:59  来源: 保山文旅

  “林深时见鹿 海蓝时见鲸 去抖音遇见你”

  视享艺术 舌尖温润 美学沉浸

  这些久违的美好 我们可以看到啦

  在抖音 重遇保山之美

  2020年8月20日

  保山文旅首届抖音短视频大赛正式开启

  夏山如碧,古塔抱朴的青华海

  是仲夏做的一个美好的梦

  还有“天空之境”北海湿地等着大家打卡

  赶快去享受这份独特的浪漫吧!

  (图片来源保山永子产业有限公司)

  神秘大奖打卡:国宝永子(神奇的永子,黑如鸦青,白如蛋清,无任何杂色,对光照视,则透碧玉之泽,边闪翠环,宛如清潭秋水)

  曾经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如流萤之光般微弱掸去长镜头上的灰尘,重新拾起梦想去遇见,去拥抱,再记录,再分享让保山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短视频热潮来袭!保山“旅行+获奖”一步就能到位你还在等什么?

  JOIN·抖音短视频大赛 心动打卡

  我们无法像尘埃那样,自由地去感受神秘的远方。即使有一颗好吃好玩的心,也都消磨殆尽了。好在,这个世上总存在着一些“得天独厚”,背上相机,走近保山,用心记下每一个瞬间,很久很久之后,在抖音去回忆这些烂漫的气息……

  远方!是宫崎骏漫画里的烂漫呐

  风景美如画,那是我向往的烂漫,轻抚水面,触摸着云的心脏,感悟鸟语花香,感受心旷神怡,做一个心灵自由的人。保山,第一次遇见你,我便心生欢喜。

  背上行囊轻装出发,寻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火山热海、高空热气球,圆你畅游一梦,看看蓝天,拥抱绿林,享受阳光。

  ▲在抖音遇见壮丽——腾冲火山热海

  最喜欢高黎贡山的那一隅秘境,一湾清流,一散浮云,一抹清凉,或走,或停,跋涉千里的向往,惊艳这里的秀丽神奇、融入野生动物乐园。

  ▲在抖音拥抱自然——世界高黎贡山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唯旅行与美食不可辜负。用热爱去感知生活,美食、好酒、音乐、随手拍……保山的美食聚集了美好的人、事、物,既然生活,就要有滋有味。和家人一起逛保山,让烟火气多一些可爱的温柔……

  舌尖!Pick醉美保山的烟火气

  美食,是可以吃下去的幸福记忆。一叶见色,一花生香,一品即味,升腾更迷人的烟火气。

  精细的饵丝搭配精致的食材,腾冲大滚锅饵丝仿若一景,缘木求鱼、古道赶马肉、翡翠凤凰,一菜一诗意,一菜一风景,整个火山热海宴勾勒出一幅极边美图。

  ▲在抖音记录美食——火山热海宴

  深宅大院,随着晨钟暮鼓的音浪。和顺家宴,代表历史沉淀和文化渗透,会动就是肉,一绿即是菜,象征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昌宁土司宴不仅满足味蕾愉悦,还可以让精神丰盈。

  ▲在抖音分享盛宴——和顺家宴、昌宁土司宴

  你是否想来一场有深度的旅行,或者你只是短途度假?保山不仅是一趟观光旅途,更是一趟酒店温泉之旅。处处可闻清新的泥土芬芳,浓浓的美学氛围为你营造。不仅如此,打卡这些地方升华你对景的理解……

  震撼!风光影月和你 才是最惊艳的景

  声、光、影的完美结合,全新升级视享效果,流光溢彩,沉浸式体验。大气典雅、赋能美学的和顺柏联酒店、云深不知处,致远见康藤。南方丝绸古道上的自然探索秘境,树梢上的帐篷营地——康藤·高黎贡。

  ▲打卡大赛优奖——和顺柏联酒店

  ▲打卡大赛优奖——康藤·高黎贡帐篷营地

  鬼斧神工云峰山,温润如玉石头纪,旅游梦想和210块石头的完美融合,承载自然浪漫的文化肌理。浑然天成、简明质朴、别有洞天,每一帧都值得为它专程来一次。

  ▲打卡大赛优奖——腾冲“石头纪”酒店

  原始村寨与生态理念的完美融合,山谷田园里的艺术生活,世界级的温泉康养名片——腾冲玛御谷温泉小镇,氡氟泉、碳酸泉、硫磺泉,一步一景、十步一泉,隐匿于山林间的“温泉博物馆”——龙陵县邦腊掌温泉度假村,呈现另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打卡大赛优奖——腾冲玛御谷温泉小镇

  ▲打卡大赛优奖——龙陵县邦腊掌温泉度假村(以上图片来源联合承办单位)

  大赛时间

  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2月20日

  参赛事项

  此次大赛面向抖音平台全体用户群体,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团体,不设职业、地域、国籍等方面的限制。创作内容广泛,可自由选择保山美景、保山民俗、保山美食、保山人文、保山特产、保山风物、特色线路、保山美宿、本次大赛联合承办单位场景等,一定要保证作者原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赛方式

  1、入围赛阶段(8月20日-10月20日):同时关注“保山文旅”官方抖音号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抖音上添加话题#抖in爱上保山发表参赛作品,发表作品的标题格式为:#抖in爱上保山@保山文旅+标题,不按照标题格式发布的作品一律视为无效作品;评选规则:根据发布作品抖音点赞数量(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10月21日0点)和作品内容质量进行评审,挑选前50名直接进入命题赛,大赛奖项将在命题赛入围选手中产生。

  2、命题赛阶段(10月30日-12月20日):晋级选手选择主办方提供的保山文旅IP话题进行拍摄,在大赛平台带话题发布作品。

  评选规则

  针对命题赛阶段作品点赞量最多者,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大众评选)。大赛评委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评选出最具专业奖、最佳创意奖、伯乐奖(专业评审)。按照抖音平台综合数据(点赞+评论+转发)分数占比80%,专业评审分数占比20%,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大众评选+专业评审)。

  奖项设置

  借一场旅行,去寻找并记录远方的梦让保山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来源 保山文旅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