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享受湄公河之魅,昆明索菲特大酒店澜餐厅焕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7:07:23  来源: 文旅头条

  临水而居,

  择鲜而食,

  这古老的风貌美好而绵长。

  湄公河的魅力在风光、风情,

  更在风味!

  8月19日下午,昆明索菲特大酒店50楼澜餐厅推出“享受湄公河之魅 — 澜餐厅焕新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35位本地及来自成都、重庆、贵阳的媒体参与体验,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孟功先生及夫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

  澜沧江-湄公河的生物多样性次区域饮食文化

  作为湄公河流经的重要区域,云南的美食文化有着鲜明的特色,此次,澜餐厅以湄公河流域的美食国度为灵感,为食客们献上了一场以湄公河之旅为主题的味觉盛宴。体验日活动以极具创意的形式将东南亚特色市集展现于来宾眼前,在澜餐厅现场即可品尝到中国、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及越南的地道美食。

  昆明索菲特大酒店总经理赛瑞杜埃先生代表酒店致欢迎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体验日活动,将湄公河流经的东南亚各国特色美食呈现给大家,除了美食本身之外,我们的厨师也非常乐意为大家讲解每一道菜肴与食材的特色与故事,让大家在昆明就能尝到中国西双版纳、泰国、老挝、柬埔寨、缅甸及越南的地道风味并了解其独特的饮食文化。 ”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孟功先生在活动现场与媒体朋友亲切交流,并发表讲话,孟功总领事表示,“今天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不仅是能展示澜湄区域的烹饪艺术,还能反映生活在中国西南地区以南并共享一江水资源的中国、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及越南人民之间的友谊。在饮食领域,流经云南省到东南亚5国的澜沧江-湄公河的生物多样性已形成了次区域的饮食文化。”

  他谈到,江河所提供的河鱼,被百姓把它做成简单可口的菜肴,比如烤鱼、咖喱鱼,甚至把它加工成为老挝人和泰国人厨房里不可缺少的调味品——鱼露和臭鱼酱,用来制作知名菜肴——宋丹或青木瓜沙拉。除了水产品之外,湄公河流域也贯穿了整个次区域,肥育了本地区人民的主要农作物——糯米的种植胜地。

  说道泰国菜的秘密,很多人想到泰国菜就会自然认为泰国菜是很辣和味道比较重。他认为,”其实不仅如此。实际上,美味的泰国菜是咸、甜、酸、辣之间的‘平衡’。美食体验不仅能让我们通过品尝次区域的各种美食来做一场穿越湄公河的幻想旅行的机会,也是我们互相认识和共同思考河流的重要性的好时候,为了保护次区域之间的生活方式。”

  他相信,在活动之后,会有更多人真正了解澜沧江-湄公河,这条给次区域国家和人民带来和平发展、繁荣和幸福的“命运之河”的重要性。

  “享受湄公河之魅”系列菜单上线

  昆明索菲特大酒店澜餐厅自此次活动日起,正式推出“享受湄公河之魅”主题系列菜单,在昆明为广大食客献上湄公河流域的东南亚各国特色美食体验。

  自2020年8月20日至9月2日期间,昆明索菲特大酒店澜餐厅主厨ABU邀请好友,泰国大厨JANTIMA共同打造“享受湄公河之魅”主题系列菜单之“饕餮泰食”,曼谷、孔敬、普及、芭提雅和清迈五套菜单带您畅享最全泰国风味。

  主厨推荐菜品:

  沙爹鸡肉

  传统冬阴功汤

  咖喱皇炒蟹

  玛莎曼咖喱牛肉

  香芒炸鱼

  泰式炸鱼糕

  酸甜虎虾

  青木瓜沙拉

  泰式烤春鸡

  茉莉香米/泰式糯米饭

  泰式奶茶

  泰式冰咖啡

  LAN澜餐厅营业时间:

  晚餐:每日17:30-22:00

  预订垂询请致电:0871-6863 9888

  地址:昆明索菲特大酒店 50楼澜餐厅

  刘珈彤 文/图

  部分图片由昆明索菲特大酒店提供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