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网络热梗+传统民族文化 旅游扶贫让腾冲人民更幸福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0:23:2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孙思漫 文)《隐秘的角落》的大火,迅速成为了网友纷纷玩转的热梗。而这一期“游云南”就邀请暴走兄弟走进“隐秘的村落”古寨司莫拉佤族村,通过游云南APP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带网友一起探秘“幸福的地方”,探寻腾冲的美食文化。

  500年特色村寨 汉佤融合彰显特色

  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世代为佤族聚居,较早结束了“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与汉族同胞相融相生。村寨已有500多年历史,古树、古泉、古建筑,彰显原始生态之美,图腾、酒歌、寨心桩,绽放民族文化特色。古老的村寨,保留了祭寨、搭牛丛、拜树神、祭土主等习俗,呈现出汉佤融合特色。先后被列入省级民族团结示范建设村、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名录。

  此次直播活动中,暴走兄弟走进腾冲,见证旅游扶贫给司莫拉带来的幸福改变。在陈列馆了解司莫拉佤族村的故事和牛图腾,并体验打米粑、敲木鼓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活动。在室外了解塞树的传说,据说佤族人民在哪定居就会在哪栽一棵树,树长得茂盛的地方就是适宜居住的地方,就是幸福的地方。博主行走在星罗棋布的梯田之间,看喷珠吐玉的七子泉,壮丽的榕树群,欣赏被誉为“田园绿洲”的千亩梯田风光。同时,博主还体验了水碓,深刻感受了古人借水减轻负担的智慧。

  活动当天,暴走兄弟在司莫拉佤族村,用抖音直播带你走进隐秘而幸福的村落。45分钟的直播,就有6.8万观众收看,4万个点赞,活动相关短视频目前全网播放量超240万。短短的直播时间里,获得6万多的观看量足以说明广大网友对腾冲的关注度极高,说明了此次直播活动的成功。

  此次“南朋友”云游记的活动,“游云南” 通过网络热梗+传统民族文化结合的新模式带领网友打卡司莫拉,邀请网红“南朋友”带大家一起进行腾冲云旅游,助力腾冲复产复工,让更多人看到腾冲的魅力,探寻“隐秘的山村”里藏着的惊喜,发现不一样的腾冲文化,也让更多人看到不一样的腾冲!

  活动方 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