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大理旅游正能量:游客突然昏迷 他们急速救助解危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0:15: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夏仕华  通讯员 李慧  文/图)近日,大理旅游集团感通索道停车场卫生间内,一名男性游客突然晕倒,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后,急速实施应急救护并送往医院,赢得黄金救治时间,最终游客转危为安。

 

 

8月9日下午,该名深圳籍周姓游客在进入卫生间后,因脑供血不足加过度劳累,突然晕倒在地。巡视工作人员发现时,周先生脸色苍白、牙关紧闭、脉搏微弱,已经陷入昏迷。同时伴有瞳孔放大,嘴唇和指甲发紫,鼻腔和嘴角处有分泌物,情况十分危急。工作人员迅速上报后,景区立即启动应急救助,医护、保安、安全分管领导等工作人员马上集结到位,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到场的景区医护人员黄晓玲沉着专业,她首先为周先生清理鼻腔内分泌物,按压他的人中穴;打开氧气给其吸氧,实施心肺复苏,并不停地为其做肢体按摩,以促进其身体的血液循环。约10分钟后,周先生恢复正常呼吸,并慢慢恢复了意识。另一边,景区组织工作人员在景区入口处疏导交通,避免因旅游旺季车辆拥堵而延误救护车进入现场。救护车到达后将周先生送往大理六十医院,经进一步检查,确认其脱离危险,未留下后遗症。

 

 

“没想到自己会发生意外,庆幸的是景区应急工作反应迅速、救治到位,还非常专业。”第二天上午,周先生携自己的母亲、爱人、小孩,一行四人来到感通索道办公室致谢。周先生的爱人表示:“景区的救助过程专业、及时、到位,在黄金的急救时间内救了我爱人一命。”周先生的母亲拿出1800元的红包要送给当天负责组织实施救护工作的李江等人,被当场婉拒。“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宗旨,为游客服务是我们景区工作人员的宗旨,对周先生的帮助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是我们该做的。”李江说道。

据了解,实施应急救助考验着景区的联动工作机制和工作人员的协调、应急技能,一直以来,大理旅游集团始终将应急救助视为生与死的博弈,用高标准和严要求不断地磨砺工作人员队伍。时刻铭记真诚服务的初心。用坚实、有力的工作,在游客欣赏一路美好风景的同时,守护游客平安。

责编 陶优 龚怡丹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