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世界大象日·雨林象餐大王赛 见证一顿美味象餐的诞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6:27:1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 于2012年8月12日设立的世界大象日,旨在呼吁人们抵制非法猎杀和象牙贸易、保护大象栖息地,聚焦身处困境的非洲象和亚洲象。2020年8月12日,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继续举办第五届世界大象日系列公益活动,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关注亚洲象的生存困境,并加入到保护亚洲象的行列中。

  本届大象日活动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  促进人象和谐共生”,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呼吁人们关注中国亚洲象保护面临的困境,积极参与亚洲象的保护工作,为有效保护亚洲象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传统的亚洲象保护摄影作品展、亚洲象野外科考营、亚洲象保护成果展等公益活动,今年的世界大象日还特别增加了雨林市集、雨林象餐大王赛等内容。

  象餐,是在野象谷深受游客喜欢的创意餐食,取材于大象最爱吃的水果和蔬菜,并结合人们的饮食习惯,用色彩丰富的摆盘装点,让“吃货们”过足眼福和嘴瘾。自2015年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与支持。

  雨林象餐大王赛期间,主办方邀请了来自西双版纳州的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勐旺傣香园、游学俱乐部、告庄王府、金塔傣家、孔雀山庄、阿卡老寨、普洱人家、哈尼阿卡寨、云涧度假、一品川民乐缘共11家酒店及知名特色菜馆的大厨,以“心中的象餐”为主题开展雨林象餐大王赛,各家参赛选手对亚洲象的关爱之心融入象餐作品创意设计中,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看与支持。

  雨林象餐大王赛由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主办,西双版纳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承办。经过现场激烈的技艺大比拼,11家餐厅色香味俱全的作品一一亮相,吸引了广大游客的驻足观看,大饱眼福。

  (为一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为二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为三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为优秀奖获奖单位颁奖)

  通过评委打分和大众投票,最终评选出了本届雨林象餐大王赛的6家获奖单位。其中,孔雀山庄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象餐食神奖”,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告庄王府餐厅荣获二等奖“匠心创意奖”,阿卡老寨、勐旺傣香园、金塔傣家获得三等奖“靓靓品相奖”。其余部分餐厅获得优秀奖。

  (提供给游客现场享用的象餐)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代基凯 文 刘珈彤 图

  责编 童文文 龚怡丹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