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项目提质升级进行时 昆明华侨城阳宗海度假区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14:45:3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 李正鹏 文)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近日,由大益华侨城茶业有限公司冠名的第七届中国·昆明·山地七彩跑暨水上狂欢节开幕式在昆明华侨城阳宗海度假区圆满举行,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在享受“欢乐前行 奔赴山海”的愉快周末之余,众人也感受到了昆明阳宗海度假区近年来的新变化。据记者了解,云南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滨水花谷一期文旅项目在今年年初已启动建设,如今,一期文旅倾力打造的开放式郊野滨水湿地公园、溪栖山谷等项目正有序开建;届时,一个全新的天然“四季画廊”、休闲健康生活目的地将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打造“旅游+赛事”品牌 亮点持续绽放

  说起上周六云南华侨城第七届山地七彩跑,许多跑友还意犹未尽,狂欢的七彩粉末,漫天飞舞,直击脸部、头发、衣服,众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其实,这一场狂欢每年都在继续,已经连续了七年。

  据记者了解,从2014年开始,云南华侨城首届山地七彩跑开跑,作为云南较早引进七彩跑赛事的景区,云南华侨城一直延续举办七彩跑,打造“旅游+赛事”品牌,而且每年都会通过特别策划带给游客不一样的惊喜。山地七彩跑赛事的忠实粉李先生说:“每年都会与朋友一起到阳宗海如约奔跑,感受阳宗海的美景之余,还有很多体验环节,感觉一年比一年好玩。”

  在高原明珠阳宗海畔,青山环抱,湖水清澈,移步易景,在这样的美景中奔跑,无疑是一种最惬意的旅游方式。早在2015年,昆明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就被评定为全国第一批17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这里生态环境优良、自然景观独特、人文风情迷人,拥有“一山一湖一汤一戏”为代表的丰富旅游资源。结合当地旅游资源特色,云南华侨城首创七彩跑全新模式,在连续七届活动里,云南华侨城不断推陈出新,持续打造亮点,让众多游客在赛事中感受阳宗海的独特魅力。

  赛道选用的多是城市绿道、景区道路和乡间公路等开放赛道,既符合比赛的安全要求,又能让选手们一路看着风景,大饱眼福、惬意奔跑。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山地七彩跑现场,趣味亲子障碍赛、手印墙留念、泡泡大战等多个体验项目令跑友大呼过瘾,水上狂欢节、火锅音乐节、夜游烧烤轰趴等丰富活动更是令人们周末乐享不停。

  据云南华侨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届赛事同样精彩,独具异域情调的魅力大巡游、惊险刺激的疯狂杂技秀,还有独具民族特色的川剧变脸秀、舞狮梅花桩等等,为跑者们带来一场场别具一格的视听享受。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球知名越野铁人三项赛事XTERRA也在此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该赛事停办,但XTERRA也以X-Plogging公益环节参与七彩跑中,让众跑者在奔跑的同时,用拾垃圾的实际行动,倡导众人爱护环境,保护自然。

  此次活动,为了实现“健康生活+”的联动效益,活动冠名单位大益华侨城茶业有限公司在现场还为参赛跑者带来了一系列健康普洱茶饮。普洱茶作为彩云之南一张靓丽的“名片”,是云南省“三张牌”战略之一“绿色食品牌”中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按照全面提升云南全域旅游消费升级、聚焦拓展普洱茶产业发展的初心,2019年大益集团与华侨城,秉承共赢共创的发展理念成立了大益华侨城茶业有限公司,双方共同整合品牌、渠道、会员等方面的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茶生活服务。

  活动精彩不断,玩法推陈出新,在美丽的阳宗海畔,云南华侨城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扎实行动,着力将昆明阳宗海度假区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于一体的度假胜地。据悉,2009年,华侨城昆明阳宗海度假区作为华侨城集团入滇的第一个项目,至今已是华侨城与阳宗海携手同行的第11个年头,而今年,云南华侨城滨水花谷一期文旅项目也正式启动,开放式的滨水湿地公园、溪栖山谷等将助力阳宗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焕发新活力。

  新项目升级建设 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

  据记者观察,在此次七彩跑现场,正在加速升级建设的滨水湿地公园项目也受到了众多跑者、游客的关注。昆明市民张先生说道:“去年来阳宗海,都还没看到这些项目,这次来跑步,感觉这个地方和以前大不一样了。”

  记者了解到,依托山地、峡谷、水体等地形地貌资源正在建设的溪栖山谷将打造为开放式的野趣四季花谷。溪栖山谷将静态观赏与动态体验相结合,利用空间资源规模化培育花海、创意景观设计,打造天然“四季画廊”;项目还将引入生态餐厅、业主果园、花田林地赛道、星空花海(灯光秀)、花田住宿、欢乐田园、萌宠乐园、手工作坊、极限运动、徒步探险等内容体验,推动山谷自然资源与休闲体育、亲子、科普、拓展、露营、农事体验、婚纱摄影、手工民艺等业态进行深度融合发展。

  据云南华侨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规划多条交通服务路线打破以往游憩壁垒,以酒店、滨水花谷文旅项目为核心的休闲度假区将开设健康步道、花谷滑道、景区交通车、滇越号观光小火车、内湖无动力交通驳船、内湖栈道、滨水步行街等交通线路连接方式,快慢速交通结合的布局将使静态展示与动态活动相融合,体验更为便捷,灵活的空间变换将让游憩节奏更舒适。

  如今,依托阳宗海的资源底色,云南华侨城奋楫笃行,昆明近郊休闲健康度假游美好新篇在等你。风和日暖山水醒,不妨一起呼吸久违的自然鲜氧,共赏山河湖海吧!

  张永强 图

  部分图片由昆明华侨城阳宗海度假区提供

  责编 童文文 龚怡丹

  审核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