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日接待量突破2.2万人!丽江玉龙雪山景区迎来暑期接待高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0:30:5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文)正值暑期,全国各地的旅游市场呈现旺盛复苏的势头。自7月22日起云南恢复跨省游,省内外旅行社纷纷推出云南游产品,相比跨省游恢复之前,数量增加了一倍。

  玉龙雪山巍峨奇美,一年四季可见白雪,是团队游客和散客来到丽江最喜爱的热门景区之一。景区凭借颇高的人气,近期出现了预约门票火速“秒光”,人气爆棚的景象。

  文旅头条记者从玉龙雪山管委会了解到,7月底以来,景区游客量不断增加,平均每天的游客入园量达到了16000人,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0%-70%水平。其中,近期最高游客接待量为8月7日的22246人。按照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即29000人。从数据看,玉龙雪山景区的游客接待量逐步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正常水平,近期更是迎来了暑期接待高峰。

  “今天的游客接待量也接近2万人,根据以往旅游接待经验分析,我们预测景区的游客流量高峰期会在8月10日至20日期间。”玉龙雪山管委会营销中心负责人和程红告诉记者,目前景区接待的游客以团队为主,占到每日接待量的70%以上。

  对于玉龙雪山景区来说,每年暑期旅游都充满了挑战。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峻形势下,景区暑期旅游接待也面临着严峻考验,这就需要各部门联防联动做好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首个暑期旅游高峰期的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工作,推进景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为了在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同时,让市民、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地进行门票预定及游玩,玉龙雪山景区概括了预约预售、特殊补票、如何预订、运营时间、实名制、客服电话、请配合、温馨提示等8个关键词,同时制作了订退票相关视频教程,让市民、游客的玉龙雪山之旅更加顺畅。

  据了解,玉龙雪山景区在暑期旅游接待中,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置于旅游接待工作之首,严格落实“两码一测”工作,加强客流疏导,严防聚集扎堆,做好各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在确保市民、游客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预约、限量、错峰”对外开放,确保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同时景区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温情服务,倡导文明旅游,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等健康旅游新方式,力保市民、游客趁兴而来满意而归。

  受此次疫情影响,通过直播云旅行已成为景区宣传的主旋律,玉龙雪山景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开展直播云旅行,确保景区有“温度”; 继续开展新媒体推介,确保景区有“亮度”;继续开展线下聚人气活动,确保景区有“风度”;继续加强户外形象广告投放,确保景区有“光度”,实现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目前玉龙雪山景区三条索道均实名预约预售,且接待量按照疫情规定限量,票量有限,售完即止。游客可通过“丽江旅游集团”微信小程序提前3天进行购买,票务投放时间为每日上午7点整。境外游客(含港澳台)或低风险区域游客,需提前一天致电0888-8889999预约,如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可给予售票。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玉龙雪山景区三条索道票务均在“丽江旅游集团”微信小程序上投放,现场仅提供儿童、军人补票业务。另悉,冰川公园的索道预约时段为7:00-17:00,云杉坪索道预约时段为7:00-16:30,牦牛坪索道预约时段为7:30-15:30。玉龙雪山景区三条索道均严格按照时间段乘坐,市民、游客一定严格根据预订的时间段前往乘坐观光车,不要迟到,也不需早到,以免耽误行程。

  近期,玉龙雪山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增加了一项贴心服务,在景区门票管理中心、游客中心、索道上下部站增加了3个户外洗手台,9个智能消毒洗手器,供市民、游客使用。今后,景区还将结合游览线路适当增加这项服务设施,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何长文、玉龙雪山景区 图

  责编 刘赛娇 龚怡丹

  审核 陈大衡 古文丽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