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美丽南华,野菌飘香!南华第十七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1:05:1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银娟 文)8月8日,以“美丽南华 野菌飘香”为主题的中国·南华第十七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开幕,各类精彩活动相继展开。

  炉前鲜菌慢火烹  笑问食客野味真

  南华不仅有“野生菌王国”的美誉,还是声明远扬的“生态美食城”,以野生菌为主的各类美食色香味俱全,且具有保健与养生功能,由此形成了南华独具魅力的饮食文化,深受八方宾客青睐。8日上午,本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重头戏之一的“野生菌美食大赛”决赛火热开场,来自南华县内的烹饪大师们同台竞技,共襄美食盛宴。

  源于悠久的野生菌饮食文化,南华的厨师对野生菌烹饪很有研究,一菌一味,百菌百味,南华野生菌菜品之丰富、菜名之独特,让人称奇。大赛现场,各家大厨现场拼厨艺、拼刀工、拼摆盘……各显神通,根据不同食材的口感和质感,采用煎、炒、烩、炸、煮、凉拌等各种烹调方法,让烹制出来的野生菌菜肴鲜香味美、风味突出。

  大赛邀请了自来云南省、楚雄州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的5位专家到场观摩比赛,并进行现场打分、现场点评,最终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被评为金奖的菜品名为“青橙雪蛤鸡枞”,“此道菜品达到了色香、味美、形好的和谐统一,给人带来味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细细品尝后,评委对这道菜赞不绝口。

  上一大波“美照”,让大伙儿饱饱眼福、解解馋~

  8日下午,“菌王选拔赛”让人大开眼界,50余种野生菌在大赛现场进行集中展示,其中,松茸、块菌、鸡枞、牛肝菌、虎掌菌、香根菌、灵芝菌、云芝菌、干巴菌、杉老苞菌10种菌类参与“菌王争霸”,通过对菌子的重量、新鲜度、完整性、光泽度和品质进行综合评判,评选出今年的“菌王”,并进行现场拍卖。

  今年的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受疫情影响,主要由企业主办,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对节日开幕式、松茸采摘开山仪式、野生菌美食烹饪大赛暨第二届厨师节、菌王选拔赛等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大家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能感受到现场野菌飘香的节日氛围。此外,还开展了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把南华知名的野生菌以及农特产品推销出去,向世界展示南华“世界野生菌王国”的独特魅力。

  者美春 李银娟 图

  责编 童文文 龚怡丹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