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丽江还有“一片海”叫太安!这里拍的照片每一张都能做壁纸!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7:10:5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 文)洋芋,在云南人眼里简直是上可做主食,下可做配菜,甚至还能搞成甜品吃的宝贝。所以大街小巷,饭馆酒楼,都会有它的身影。可是洋芋花你见过吗,洋芋花海呢?见惯了桃花、梨花、樱花……是时候带你去看丽江太安漫山遍野的洋芋花了。

太安乡位于丽江市玉龙县西南部,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使太安成为最适宜种植马铃薯的地方之一,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四万亩以上。

从丽江市区前往太安乡,大约需要四十分钟左右车程,这里的海拔比市区高出几百米,所以气温也比市区相对低几度。

每年盛夏,一片洋芋花海盛放,配上蓝天白云,和远处的高山,洁净如洗。

小小洋芋花,细细碎碎,连成一片,本不起眼的小花汹涌成海,在每年的七、八月份骤然怒绽,年年如期,和游人共赴一年一度的约会。

花不大,单看一朵并不起眼,连片一起仿佛有谁一声令下“全体开放”的气势,伴随着萦绕在耳畔的蜜蜂嗡嗡声,以及浓郁甜腻的醉人花香,让人慨叹造物之奇。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洋芋花开,太安乡的油菜花也会如期绽放。当一望无垠的洋芋花与油菜花相互映衬,形成一道独特的田园风景。

站在花丛中,远眺群山和村庄,感受风的轻抚,仿佛置身人间天堂。

在很多游人看来,太安乡是一个接地气的地方,它是一片老百姓日常生活劳作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洋芋花被丽江人用爱和汗水悉心浇灌,开放在丽江的大地上,花的香味带着泥土的气息,熨帖而温暖。

步入太安乡,去那里看看离天更近的蓝天白云,呼吸一下更纯净的空气,随意在山林田野间漫游,享受四时不同的自然景致,瞬间让人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

太安乡的自然田园风光有着平凡的美,去过的游人都会被这片土地惊喜到,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般良辰美景。

太安乡的四季是多彩的,尤其是七、八月,这个时节的太安是花的世界,花色正艳,人们用油彩太安,天宫仙境、彩云花田来形容夏季的太安。

杨寿福 图

责编 沈洪森 龚怡丹

审核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