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一家人来大理,漫步苍洱、体味乡愁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8:1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肖玉梅 文)大理,以其优美的自然风光,舒适宜人的气候,还有包容性极强的白族文化吸引着国内外游人,这种包容精神和很多现代思潮碰撞、契合形成多元化的社区氛围,被很多喜欢它的人称为大理福尼亚、艺术家的创作天堂,也成为一家人出游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一家人来大理,可以去感受艺术与生活相融的市集,比如去大理古城的床单厂艺术区或者南门的四季集市熏陶天海北的艺术气息;去下鸡邑村附近的柴米多市集听草坪音乐会,欣赏coco的要物手造,收藏日本六郎的奇葩商品,听他讲诉自己的吉普赛生活,品尝原生态有机食物。

  当然,到了大理古城,除了人民路文艺一条街,东西方文化高度融合的洋人街也是非去不可的,在这里可以对话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体验中西文化的交流融合与碰撞。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可以去洱海生态廊道,漫步海边,踩水踏浪,拾贝壳打水漂,享受亲水休闲时光,还可以游览海廊道周边的湿地保护区、景点和名胜古迹,苍山在左,洱海在右,感受苍洱大观,品味大自然描绘的山水画卷。

 

 

  择一午后,可以去水花庄园体验地摊文化,陶醉在美丽的绣球花海,体验亲子皮划艇比赛,品味精致下午茶,参加落日party。

  可以去喜洲,欣赏大理坝子最美的田园风光,青瓦白墙下是金黄的菜花或起伏的稻浪,走进白族民居,感受“三房一照壁、四合五天井、走马转角楼”的”一颗印”建筑格局,尝尝喜洲破酥粑粑和乳扇的独特风味。

  喜洲逛罢,再去“白族扎染之乡”——周城,亲手做一件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在一针一线的游走中,在一漂一染的时光里,见证智慧与技艺、时光与温度带来的色彩变化。

  还可以乘坐洱海大游船,欣赏白族歌舞的热情,品味三道茶,学习泡茶、品茶、敬茶文化,体会“一苦二甜三回味”的人生哲理。

  大理好风光,世界共分享。

  大理好风光,不止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大理州有12县市,苍洱风光只是其中的十二分之一。

  在漾濞,可以在苍山石门关体验刺激的高空玻璃栈道和飞拉达,在光明云上村庄撒欢、放牛、捡核桃,在核桃神树下学彝族打歌,在绣球花海拍照留念,在广袤浩瀚的星海下数星星。

  在剑川,走上沙溪古镇的玉津桥,听黑惠江水讲述茶马古道的灿烂历史,去先锋书局看书,在木雕传习所见习木雕工艺的精湛高超,登千狮山慨叹石刻技艺的惟妙惟肖。

  在洱源,却是另一番山水画廊意境。有人说凤羽可能是中国未来最大的露天美术馆,在凤羽,可以去古梨园的空中稻田剧场欣赏儿童戏剧,去以梦为马的白米仓青年文创空间熏陶艺术创作,去参观封老爷的退步堂,去触摸改变世界的三个苹果。

  在洱源,还可以去西湖划小木船赏荷,看游鱼从指缝间溜走,去地热国泡天然温泉放松身心,去湖边餐厅品尝酸辣鱼,去慢城农庄住白族小院,传统的青瓦房顶和木质结构,加上现代简约的内饰,仿佛回到外婆家那样亲切温暖。

  在鹤庆,去新华银匠村感受银都水乡的富足和银器技艺的精妙,去碧波荡漾的黄龙潭穿破迷雾,去黑龙潭喝一口甘冽的清泉,再去马厂坝赏洋芋花、挖土豆。

  当然还可以去云龙观太极、吃火腿,去宾川木香坪露营、鸡足山观日出,去弥渡聆听东方小夜曲——《小河淌水》、吃密祉豆腐,去南涧游樱花谷、品南涧跳菜,去祥云重走红色之路、采野菌,去巍山看红河源、吃长街宴,去永平寻博南古道、吃黄焖鸡。

  一家人旅行,有父母的陪伴,有沿途的风景,促进亲子感情的同时增长孩子的眼界。

  一家人来大理旅行,还能感受中西方文化融合的魅力,能品味最美乡愁,帮助孩子知行合一,认识不一样的大理。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千宿文旅 罗铸 肖玉梅 徐俊 图水花庄园 视频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