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一个人来大理,邂逅烂漫、寻找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7:26: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肖玉梅 文)“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追寻着歌里的向往,不如一个人去大理。

  来到大理,湛蓝的天空、变幻的云朵、明亮的阳光、醉人的苍山与洱海,仿佛时间都停滞了,才明白诗和田野的远方可以如此简单获得。

  漫步大理古城,似乎才找回“在人间”的气息,曾经的古都,斑驳的古城门,古城行走的“侠客”与“仙子”,浮想起金庸的武侠世界,一萧一剑闯江湖,探寻段家的线索,转念则是琼瑶的爱恨情仇和风花雪月的浪漫。

  一个人在大理,世界是你的。

  一切那么自然的呈现和遇见,没有过分商业化的繁杂影响这份悠闲的心情,悠哉游哉,逛吃逛吃。

  来大理的人都有一份向往自由、浪漫的情结,一份诗与远方的情怀,与熙熙攘攘的人们擦肩而过,那一撇微笑或不经意相遇的眼神,也许就是邂逅美好的心动。

  曾经的旅行是匆匆路过。

  在大理,时间变慢了,内心回归原点,适合静静的等候,或许“浪漫的邂逅”就在下一秒发生。

  一个人的大理,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田野的远方。

  一个人,在马久邑,拥抱成片的花海,拍天空之境,骑行洱海生态廊道,在精致独特的民宿客栈喝下午茶,坐拥无敌海景。

  喜洲,聚集了大理最田园的美,热情是白族人民的写照,朴实的笑脸温暖着每一个人。走在喜洲街头,来一个喜洲粑粑,它,可盐可甜、可荤可素,就像白族文化开放包容,每一口都是对生活的热爱。

  到喜洲,必打卡的还有喜林苑的黄墙,还有海舌公园。海舌公园是一条舌头形状的湿地,也是以陆行深入洱海的唯一的圣地,坐在海边的大青树下,吹着海风,看远处苍山青色朦胧、看近处洱海波光粼粼,光影交错,斑驳迷离,有种世外桃源的隔世之感。

  如你是喜欢电竞的召唤师,千万不要错过到大理白塔邑村打造的《英雄联盟》电竞文化村去打卡,以涂鸦的形式在古色古香的白族村落重新演绎,让电竞IP与大理文化完美融合。

  从村子入口的旅拍大道到石砌墙面,随处可以看到熟悉的伊泽瑞尔、拉克丝、提莫等英雄角色,还有获胜后的“Victory”标记,漫步村头巷尾,感受到是浓烈的游戏氛围和强烈的视觉对冲感。

  一个人,可以租车环海,停停走走,对着苍山发发呆,或在小普陀、海心亭喂喂海鸥,轻松惬意,彻底放空,静静享受内心的安宁与山海的美好,简单的就像一个孩童。

  还可以去新晋网红打卡地——理想邦小镇,这里被称为大理的圣托里尼,建筑的弧度与曲线化为不同的形态盘旋升腾,移步换景,大气优雅。这是一个山海相依、花开四季的世外桃源,一座妙不可言的逐梦之城,随手一拍,无须任何修饰都是大片。

  如果是旅行的最后一天,就用它宠幸文青圣地——心心念念的双廊吧。

  双廊,是神秘而开放的,神秘是双廊的魅力,开放是双廊的包容。在这里聚集着文艺的情怀、不羁的放荡、甜蜜的爱情和浪漫的邂逅。

  其实无需多想,顺其自然,一个眼神的相遇,一杯咖啡的时间,足够彼此确认转身,铭刻一段时光的掌纹。

  夕阳西下,择一海景客栈,迎着柔和的阳光,喝个茶,看个书,看云卷云舒,听浪涛拍岸,静静的期待苍山云端的丁达尔光、热烈如火的晚霞,还有那洱海映红的脸。

  苟且是暂时的生活状态,诗和远方才是人生的追求和信仰。

  一个人的大理,愿你赤手空拳来到苍山洱海,邂逅浪漫,遇到那个为你奋不顾身的TA,去鹿卧山踏浪,去洱海生态廊道晨跑,去苍山桃溪制茶,共同感受诗和远方。

  一个人来大理,不负光阴不负卿。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 云海芳草 水花庄园 大理旅游集团 肖玉梅 图水花庄园 视频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