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石林彝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美丽县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0:26:39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云南网讯(记者 李元 通讯员 丛娃 杨梅花 文)6月30日,石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佳良,带领由部分县人大常委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和有关人员组成的视察组,对石林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和重点建设项目进行视察。石林县台创委专职副主任桂明、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雷永亮、县发改局局长段明宗等人同行参与视察工作。

  据悉,2020年1月,经严格评选,云南省人民政府决定命名腾冲市、安宁市、巍山县、西盟县、水富市、屏边县、凤庆县、建水县、石林县、镇沅 县、新平县、石屏县、大姚县、昌宁县、景谷县、沧源县、瑞丽 市、剑川县、香格里拉市、罗平县为“云南省美丽县城”,经过半年多的建设推进,美丽县城石林的建设正顺利有效进行中。

  视察组一行先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县高速公路入口区改造(鹿阜收费站)、中医院搬迁新建、巴江双语幼儿园、城市风貌修缮、双龙步行街、东门坊特色街区、刺绣传习中心、老旧小区改造等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美丽县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并就推进该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建言献策。

  结合视察情况,视察组对“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提出建议:“美丽县城”建设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系统工程,一是要有机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统筹协调,精细规划布局,围绕“干净”“宜居”“特色”三大要素精细规划布局,提升整体规划建设水平,避免重复投资建设。二是要夯实基础,加强项目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从“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等方面不断进行完善,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确保每个项目“有人做、有人管,做得细、做得实”。三是要结合石林少数民族特点,提炼出符合县域民族特色元素,进一步加强民族文化建设,有效彰显少数民族文化特色。

  杨雷 图

  部分由 石林县发展和改革局、石林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