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宁蒗县筑牢脱贫之基 加快“最美彝乡”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41:56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云南网讯(记者 木琼晓 文/图)7月1日,丽江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宁蒗专场)召开。会上,宁蒗县相关领导和基层干部就宁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宁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明武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召开解决“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以来,宁蒗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紧扣“六个精准”,统筹各方资源,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60亿元,尽锐出战,下足功夫,全力攻克脱贫攻坚艰中之艰,难中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宁蒗县贫困发生率从35.43%降至2.03%,82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据了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宁蒗县重点发展以高原特色农业为主的精准扶贫产业,打造了优质马铃薯、高原红米、优质烤烟、2700苹果等一批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75个,把121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融入三次产业链接中实现增收致富,新型经营主体稳定带贫率达75%。

  接下来,宁蒗县还将加快20项重点产业扶持项目和牦牛坪3000亩种薯基地、拉都河44亩马铃薯原种基地、拉都河村委会350亩蔬菜大棚等3个扶贫车间建设,实现进城安置搬迁户产业就业全覆盖。

  “同时,我们将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对标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高质量脱贫摘帽任务,兑现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一人’的庄严承诺。进一步加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最美彝乡’进程。”宁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明武说。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就宁蒗县如何稳住脱贫不返贫,如何结合实际抓产业发展、群众如何实现脱贫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宁蒗县委副书记徐开诚,宁蒗县副县长杨四安,宁蒗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县易地办主任吴红武,宁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光富,宁蒗县新营盘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江海,宁蒗县烂泥箐乡马金子村委会小牦牛坪村脱贫群众代表杨发财分别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