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好消息!重庆直达大理高铁今日正式开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2:47: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 通讯员 杨森 文/图)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重庆、成都至大理两地直达高铁首次开行。高铁开行首日,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华;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旅游)党委书记、总经理,大理旅游集团总经理王云东等领导及相关同志提前从云南赶赴重庆,作为重庆至大理首趟列车的首批乘客,全程与其余乘客一同感受重庆直达大理的全新出行体验。

  7月1日7时36分,重庆至大理首趟直达高铁G2841从重庆西站驶出,文旅头条记者乘车体验时看到,列车车厢卫生干净,车行平稳,乘务员服务热情,沿途山川秀丽,乘客体验感极好。

  在首发列车上,来自大理的阿鹏、金花与列车工作人员携手合作,唱歌、跳舞、送香囊等,与车上乘客热情互动,在车上让乘客感受了一把重庆妹子的热情和大理金花的柔情。大理金花唱起《大理三月好风光》,跳起大理白族舞蹈,将互动活动推向高潮,乘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独特的列车体验。

  据了解,重庆新增至大理高铁从重庆西乘车,车次为G2841、G2849次,G2841次列车沿途停靠綦江东、贵阳北、昆明、广通北,14:04到达终点站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28分钟,票价为二等座502元,一等座819元,商务座1535元;G2849次列车13:37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桐梓东、遵义、贵阳北、安顺西、盘州、曲靖北、昆明、广通北,20:35到达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58分钟,票价为二等座502元,一等座819元,特等座924元。

  另外,从大理返程列车车次为G2842、G2850次,自7月2日起开行。G2850次10:23出发,沿途经过广通北、昆明、曲靖北、安顺西、贵阳北、遵义、赶水东,17:08到达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45分,票价为二等座502元,一等座819元,特等座924元;G2842次15:52出发,沿途停靠云南驿、广通北、昆明、盘州、安顺西、贵阳北、遵义、桐梓东、赶水东,22:52到达重庆西,全程运行时间7小时,票价为二等座502元,一等座819元,商务座1535元。

  此次两地直通高铁开通,让无数游客“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到大理逛古城”的梦想得以实现,对推动两地文旅市场互动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云东表示,云南是重庆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每年重庆到云南的游客超300万人次,此次高铁的开通,节约了游客出行的时间,这将为游客游览大理预留出更多时间,交通的通达也将增加游客数量,为两地的旅游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云投旅游作为云南旅游龙头国企,目前旗下拥有大理旅游集团崇圣寺三塔、蝴蝶泉、鸡足山等9个大理标志性景区及西双版纳的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旗下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等8大西双版纳代表性景区,王云东希望随着高铁的开通,能有更多重庆市民到云南感受彩云之南的神奇和美丽。

  首趟开行列车途径重庆、贵州、云南三省市,沿途风光无限好,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党总支副书记钟洁表示,作为西南地区纵贯南北的快速铁路通道,渝贵铁路开始向西拓展,而今天开行的列车沿途风光秀丽,它不仅拉近了西南片区各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更为西南地区旅游市场发展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世界上美景很多,可良辰不多;生活的样子有很多种,可真正惬意的不多……如果说丽江是一个人的浪漫,那大理就是两个人的风月,一家人的舒服生活。大理,一个令无数人魂牵梦萦的诗与远方,这里天蓝水碧,山川秀美;这里人民热情淳朴,温暖灵秀;这里文化多元,融合共生。在大理,一苦二甜三回味,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还原着风轻云淡的生活……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