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开雾散·渝你有约”大理、西双版纳文旅推广路演在重庆解放碑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1:18:44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 通讯员 杨森 文/图)原本闷热的重庆被一场及时雨降温,但雨水并未浇灭大理、西双版纳和重庆市民的热情。6月30日,在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广场,以“云开雾散·渝你有约”为主题的大理、西双版纳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继续精彩上演。特色云南歌舞,现场互动抽奖,万人免费游大理等活动让现场气氛一浪高一浪,这也为7月1日重庆和大理两地直达高铁开通,两地客源互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效助力渝、滇疫后文旅市场复苏。

  大理阿鹏金花入渝“载客”带你遍赏苍洱风光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旅游)主办,在路演现场,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建华,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大理旅游集团总经理王云东,重庆市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李玉梅等相关领导出席。

  活动开幕式上,身着大理特色民族服饰的李建华为活动致辞。他说到,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是一个游客很想去,去了不想回,回了还想去的地方。目前,大理积极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进一步抓好旅游革命,让重庆人民到大理玩得更开心,更放心;结合“风花雪月 自在大理 健康生活来体验”品牌核心,推动大理打造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健康生活目的地。

  李玉梅也希望借助直达高铁开通的契机,渝中和大理两地旅游业相互支持,积极探索两地资源整合、线路延伸、开拓跨区域旅游产品、共建市场的有效途径,有力推动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

  随后,来自大理的白族小伙姑娘们着民族盛装,为现场市民献上了独具大理特色的《绕三灵》,欢快优美的表演,自然淳朴的民间风情征服无数在场市民。

  光是看舞蹈还不够过瘾,来自大理旅游集团的白族金花晏红以动听的声音带领众人逐一感受大理之美。她介绍,大理之美,美在绿水青山,美在人文内涵,美在生态宜居,美在舌尖味蕾……在精彩的推介下,重庆市民感受了一段“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限万古琴”的绝美大理传奇。

  神奇西双版纳独特民族风情惹人醉

  大理,是无数人魂牵梦萦的诗与远方,而在路演现场,云南另一个拥有独特旅游资源和民族特色的西双版纳的傣族姑娘也来到现场,结合当地旖旎绚丽的自然风光和柔美绕梁的音乐里,她们在舞台上完美演绎《多情的哨哆哩》,现场人流如潮,掌声不断。

  西双版纳地处云南省最南端,古代傣语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来自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集团的傣族少女玉晚纳向大家诉说着西双版纳的热带雨林、野象保护、水上夜市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在她的讲述里,众人仿佛置身热带雨林,体验了一段金孔雀之旅。

  据介绍,此次路演活动集中了云投旅游旗下大理旅游集团、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集团两大云南旅游企业集团资源,集团旗下的大理崇圣寺三塔文化旅游区、蝴蝶泉公园、南诏风情岛、宾川鸡足山、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洱海西湖景区、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野象谷景区、大益庄园、基诺山寨、热带花卉园、勐景来景区等16家云南著名旅游景区通过现场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抽奖等环节,向美丽山城重庆展示了云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风情。

  “苍山洱海实在太美了,高铁开通交通更便利,以后一定要再到大理去一次,今天看了西双版面的推介,也很向往。”重庆市民张先生如是说道。

  交通更便捷 惠游大理惊喜无限

  当热情好客的大理走进网红城市重庆,两地市民除了现场互动外,还有网红达人现场直播,原汁原味的舞蹈惹得网友纷纷点赞;更有门票优惠大礼品引发网友热抢。原来,在此次路演现场,大理也带来了一系列丰富的优惠活动。现场众人通过互动抢答、扫码抽奖等形式赢得了众多大理景区免费门票。

  据了解,目前重庆直飞大理航线每周平均40班,重庆直飞西双版纳每周平均30班,7月1日将开通重庆直达大理高铁,密集的直航航班和动车为重庆游客前往大理和西双版纳提供了极大便利。因此,在高铁开通期间,为答谢重庆市民对云南旅游,大理旅游的热情,主办方还推出了“重庆市民万人免费游大理”活动。

  如何参与?重庆市民通过微信关注“大理旅游集团”公众号进入【微官网】首页参加“云开雾散 渝你有约”抽奖,即有机会获得大理集团旗下崇圣寺三塔、蝴蝶泉、天龙八部影视城三个景区的免费门票。同时,获奖的市民还可以在微信官网账号【微官网】—【票务预订】——【云开雾散 渝你有约】中获得大理集团苍山索道、洱海游船等半价优惠票。

  在现场的很多市民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大理、西双版纳的景区资源、气候特征和人文风情有了更多了解,希望能够有机会亲临其境感受大理和西双版纳的独特魅力。

  部分图片由大理旅游集团、金孔雀旅游集团提供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