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夏天,鸢尾花在丽江格拉丹盛情绽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7:54: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云南网讯(融媒体记者 木琼晓 文)在丽江老君山国家地质公园腹地,有一片高山草甸,被称为飘在云朵上的草原——格拉丹。它不同于人们熟知的大草原,也有别于一般的高山草甸,它有着属于自己别具一格的美。

  老君山国家地质公园连绵盘亘数百里,层层叠叠,起起伏伏,一共分为黎明丹霞风景区、九十九龙潭风景区、格拉丹高山草原风景区、金丝厂片区。在这盛夏时节,格拉丹的高山草甸和盛情绽放的鸢尾花,令人惊艳不已。

  走进格拉丹,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天然的观景画廊,可看云彩、观雪山、眺长江、望群山……格拉丹海拔近4000米,可以说是山顶之颠上的草原。

  云朵是格拉丹最善于变化的表情,天高云淡时轻快飘逸,黑云压顶时深沉雄厚,云雾缭绕时飘渺梦幻,斜风细雨时畅爽悠然......让人看着看着,情不自禁为之着迷。

  “两看相不厌,只有众群山。”格拉丹四周被群山环抱,看近处成片的原始森林环绕在草原四周,林海茫茫,充满生机;望远方,群山绵延起伏,纵横跌宕,处处是泼墨山水画,云朵、烟雨、雾霭都给群山增添了不可琢磨的灵性,赋予群山灵动之美。

  夏天的到来,让格拉丹的草原也显现出它最本质的美丽,可以说,夏天的格拉丹是个五彩世界。遇上几场雨水之后,格拉丹的草会在一夜间被染绿。格拉丹的草分为高山牧草和鸢尾草,牧草低矮,鸢尾草高大,牧草多数生长于半坡,而鸢尾草成片分布于坡顶。

  恰逢鸢尾花盛情绽放的时节,紫色的花朵遍布格拉丹,一花一世界,一朵亦一景。随着起伏的坡脊,鸢尾花就势铺展,与周边的树林、木屋、篱笆墙、羊群形成别样的景致,给草原增添了几分高贵神秘的气质。

  杜鹃花则是格拉丹的又一美景。每到6、7月份,格拉丹还有珍稀黄杜鹃零星的分布在周围的树林中,为草原增添了无限风采。

  熊大 图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代基凯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