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端午假期共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 楚雄州旅游市场持续复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7:59:58  来源: 云南网

  端午小长假,楚雄州各旅游景区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适当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文化消费需求,积极推进全州旅游行业复苏。假日三天,全州累计接待游客29.83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18.51万人次,过夜游游客11.3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464.97万元。

  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品味彝族端午风情

  端午假期,楚雄州部分县市和景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旅产品广受欢迎。

  端午节当天,禄丰县在风景秀丽的西河烟柳河畔举办了“幸福乾盛杯”龙舟赛,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数万名热情的禄丰市民在河畔有序观赛,欢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为节日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氛围。

  禄丰县金山古镇举办了“端午民俗体验”活动、“盛世霓裳”端午汉服霓裳秀、端午知识问答送礼、品尝端午主题美食等系列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全县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

  楚雄彝人古镇在端午节期间举办了文艺演出、旗袍走秀、彝族风情歌舞表演、王者荣耀线下派对等精彩活动,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参与,这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具有彝族特色、活跃节日气氛的文旅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好评。

  清新自然“森”呼吸:乡村生态游受青睐

  夏日的楚雄,生机盎然、景致如画,放眼望去尽是绿色,众多市民和游客走进大自然,在青山绿水间赏美景、吸富氧、品美食。

  端午节前,州和县市文旅部门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州内乡村生态游线路,为游客出游提供更多选择。假日期间,楚雄市东华镇楚源乡生态园、双柏白竹山、武定水城河、永仁方山等自然风光秀美、乡村旅游设施完善的景区、景点吸引许多市民和游客前去避暑休闲、品尝美食,享受乡村旅游的乐趣。

  玩水泡温泉享清凉:亲水项目热度不减

  端午假期,天气炎热,各类水世界、水乐园等主题类型景区较为热门,水上漂流、家庭水寨、露天温泉等亲水项目广受市民游客青睐。

  元谋人世界公园水世界的造浪池、漂流河、大喇叭滑道等妙趣横生的水上娱乐项目,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去畅玩;一步一景的半山温泉同样受游客热捧,在环境优雅美、干净宽敞的温泉池里泡上一场,清爽舒适又好玩。

  禄丰世界恐龙谷的“围捕猎龙岛”“猎龙峡谷”等水上娱乐项目惊险刺激,降温效果很给力,让人瞬间清爽凉快;栖龙湾温泉充分融合地势、森林等原生态资源,依山而建,功能各异的泡池镶嵌在绿色的山林之中,有着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养生意境。

  短途自驾游受欢迎:随停随玩成新时尚

  以家庭、亲友为主的短途自驾游成为大部分游客端午小长假的出游方式。楚雄紫溪山、紫溪彝村、南华咪依噜风情谷等距离城区较近的景区游客颇多,随停随玩的旅游方式深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假日期间全州文化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景区管控的相关精神和《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端午”小长假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全州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文旅头条融媒体记者 李银娟 文

  楚雄州各景区 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胡四美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