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的祝福》MV出炉,丽江文艺工作者用音乐声援抗“疫”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4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近日,由丽江文艺工作者共同创作的抗疫歌曲《云的祝福》MV发布。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创作者之一的沙马果果处获悉, 该歌的词曲于今年2月份完成,但MV近期才完成拍摄。为何创作这样一首歌曲?沙马果果表示:“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忙碌疲惫的身影,听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们的心牵挂着疫情,也牵挂着那些最美逆行者们。大家携手创作《云的祝福》,是对逆行者们的赞歌,也是彰显对取得这场战疫最终胜利的坚定信心。”

  (抗疫歌曲《云的祝福》歌词)

  下面,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带大家认识歌曲《云的祝福》的创作者们。

  词作者:秦继仙,蒙古族,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副教授;曾三次获得云南省声乐演唱、作品创作金奖;作词作品《丽江花花神》分别获云南省第八届“云南文化精品工程”作品金奖、云南省群众音乐文化大赛“彩云奖”金奖等。

  (丽江师专音乐教师秦继仙)

  曲作者、演唱者:沙马果果,就职丽江(国际)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彝族青年音乐唱作人;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聘声乐教师;2004年曾获全国声乐器乐舞蹈大赛四川赛区民族声乐二等奖 ;2006年获全国形象大使四川赛区民族声乐二等奖;2014年获云南省文化“彩云奖”音乐类一等奖等;于2018年成功发行首张个人专辑《丽江美 凉山情》,代表作《祝福大小凉山》《果果嫫》《梦中的丽江》《纳西阿妈》等。

  (丽江市艺研院沙马果果)

  演唱者:金甲劲松,纳西族音乐唱作人,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代表云南参加了众多国内外重大演出和文艺赛事,近年来多次做客中央电视台各类综艺节目和音乐赛事,如“全国青歌赛”“全国流行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我要上春晚》《民歌中国》《回声嘹亮》《音乐人生》等节目。

  (古城区文化馆金甲劲松)

  口弦伴奏:马国国,就职于丽江市文化馆,彝族著名口弦大师,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14年12月,个人作品《弦韵》荣获云南省“彩云奖”;2008年7月,赴法国巴黎参加土著音乐节进行个人彝族口弦专场展演。

  (丽江市文化馆马国国)

  素材由丽江市艺研院提供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