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普洱市开展脱贫攻坚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34:20  来源: 云南网

  为了大力推进重点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现实题材创作,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突出业绩,讲好决战脱贫攻坚的普洱故事,着力打响普洱文艺精品品牌,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漫淞文化创意中心合作创作普洱市脱贫攻坚现实题材文艺作品《宾弄赛嗨》(暂定名,下同),于5月14日启动。

  5月14日至20日,导演毛磊带领“宾弄赛嗨”导演组赴普洱市景谷县、镇沅县、景东县、宁洱县进行采风调研,通过参观脱贫攻坚纪实馆、召开座谈会、采访扶贫对象和驻村工作队员等方式,就各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特色、工作成果、感人事迹以及各县优秀艺术作品、文艺人才的收集、选拔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调研采风,为《宾弄赛嗨》的素材收集等前期筹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5月21日下午,《宾弄赛嗨》剧本创作交流座谈会在普洱市召开。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市级相关部门、相关企业、思茅区相关部门及剧本主创团队共32人参加会议。

  会上,剧本主创团队导演毛磊谈了创作思路及采风活动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各参会领导和专家纷纷发言,为剧本创作提出了建议意见。按照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创作团队将于6月30日前完成剧本和评审,争取10月中下旬把剧本搬上舞台。另外,除了《宾弄赛嗨》,今年还将有花灯剧《碑魂》、话剧《大地上的论文》等一批精彩的文艺作品与普洱市民见面。

  来源: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孟鹏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