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看展丨走进丽江市博物院看《馆藏历代丽江书画展》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4:2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木琼晓)近日,丽江市博物院特别策划了线上展览《馆藏历代丽江书画展》,带观众感受丽江历代名家的风采。在前面两期的内容中,带大家领略了数十位名家的书画藏品。今天,丽江市博物院将为大家带来《馆藏历代丽江书画展》线上展览的最后一部分,一起来欣赏桑文浩、杨绍书、李群杰、周善甫、哈三、和在瑞、和石、王武琪、木基新九位名家的作品......

  1.桑文浩

  桑文浩(1910—1970),字充二,号小之。生前为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师从王铁聋学画,并与张大千等名家有交往。

  (作品:桑小之山水立轴 年代:民国)

  (作品:桑小之松鹤立轴 年代:民国)

  2.杨绍书

  杨绍书(1912-1989),原名杨嘉言,曾精心研究具有纳西族特色的古建筑彩绘技法;亦擅国画。

  (作品:国画山水立轴 年代:1939年)

  (作品:花鸟立轴 年代:1947年)

  3.李群杰

  李群杰(1912—2008),字杰夫,著名书法家,革命家。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的主要创建者。生前为云南省书协主席、云南省文史馆名誉馆长。

  (作品:楷书《大观楼长联》 年代:1990年)

  (作品:楷书立轴 年代:1959年)

  4.周善甫

  周善甫(1914—1998),名凡,字善甫,以字行,晚号六松堂老人。著名学者、教育家、书法家。为云南省文史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书法家协会理事。

  (作品:行书中堂 年代:1992年)

  (作品:行书直幅 年代:1984年)

  5.哈三

  哈三(1921—1998),原名哈殿候,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师从周霖先生学画,工花鸟。

  (作品:国画花鸟中堂 年代:1984年)

  6.和在瑞

  和在瑞(1925—1996),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文史馆馆员。书画俱佳,尤以行草书见长。

  (作品:行书中堂 年代:现代)

  (作品:国画人物中堂 年代:现代)

  (作品:纳西象形文字直幅 年代:1990年)

  7.和石

  和石(1928—1999),字一峰。长期从事教育工作,为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任丽江县书法协会主席。秉承明清书风而不失清新。

  (作品:隶书对联 年代:现代)

  (作品:纳西象形文字直幅 年代:1989年)

  8.王武琪

  王武琪(1932—1998),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工隶书。当代丽江著名书法家。

  (作品:隶书中堂 年代:1988年)

  (作品:隶书直幅 年代:2001年)

  9.木基新

  木基新(1946—1995),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书画俱佳,尤以山水见长。

  (作品:国画山水斗方 年代:1984年)

  (作品:现代东巴画斗方 年代:1990年)

  (作品:国画山水斗方 年代:1984年)

  来源 丽江市博物院

  责编 陶优

  审核 李亚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