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双柏:查姆湖畔菜花黄 农旅融合成效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9:11:5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银娟)“凌寒冒雪几经霜,一沐春风万顷黄”。近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双柏县查姆湖畔的千亩油菜花争相怒放,大片金黄色的花海在微风中此起彼伏,很多游客慕名前往观赏拍照,将鲜花与人的靓影,定格在美丽的瞬间,大家嘻嘻闹闹,享受着与大自然亲近的美好。

  为促进农业和旅游的融合,助推产业发展,加快群众增收致富,双柏县采取政府引导、群众自愿的方式,充分依托查姆湖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推行统一节令、统一品种、统一规程、统一管理的“四统一”模式,在查姆湖景区周边的东城社区、西城社区、小村社区、箐口村、格邑村一带集中连片打造油菜观光农业示范基地1246亩。目前,千亩油菜花开成海,已经成为双柏县城周边的一道靓丽风景,广大游客赏完查姆湖的湖光山色、感受古老神奇的“查姆文化”后,还能一览千亩油菜花海的醉人美景。居民李女士说:“查姆湖周边的旅游观光农业油菜示范基地,是我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周末带上家人一起去踏青赏花,感觉特别好。”

  查姆湖畔的千亩油菜花只是双柏县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双柏县根据耕地面积较大的县情实际,充分利用民族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等国字号殊荣,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积极探索“旅游+农业”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旅游业和农业的深度融合,为打造“养生福地、生态双柏”品牌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双柏县大庄农业观光小镇,有以青花椒、小米椒为主的田园风光;在大麦地特色农业小镇,沿绿汁江有“十里葡萄沟”,四季瓜果飘香;在爱尼山,“云药之乡”已经声名远播,药膳美食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品尝。还有鄂嘉的百亩梯田、法脿的万亩茶园、安龙堡成片的大青枣、独田成群的云岭黑山羊……处处皆风景,随处可忆乡愁!

  阳春三月,双柏县万物吐翠、新茶飘香、花开成海,处处春意盎然。特别是在集原始森林、茶园观光和民族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白竹山风景区,粉色的樱花点缀着青翠的茶园,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双柏的春天景色赏心悦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赏美景、品美食、探文化。“这两天,我跟朋友看了鄂嘉的云海,游了鄂嘉的百亩梯田、查姆湖畔的千亩油菜花海、白竹山的万亩茶海,一路玩得很开心!双柏真是‘滇中山水画廊,森林康养天堂’,我‘醉饮天然氧,不虚双柏行!’”昆明游客陈先生激动的说道。

  来源 双柏县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孟鹏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