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艺”起抗疫】大理州人民创作“抗疫”作品弘扬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20:49:06  来源: 云南网

  2020鼠年春节,新冠肺炎发生,抗疫形势严峻,大理州各族人民响应各级政府号召,积极“宅家”抗疫。在抗击疫情期间,大理掀起一阵抗疫创作潮,增强人民群众坚定战疫信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化艺术是一个国家的风骨脊梁、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大理州人民用赤诚之心创作绘画、书法、工艺画等艺术作品,宣传防控知识,传递抗疫的决心,弘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正能量!

  (龚正军 英雄之泪 )

  龚正军,双廊民间艺术家,自学成才。双廊古镇、大理古城乃至河北、新疆也随处可见他的画作,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画出一系列画作。

  (龚正军 抗疫英雄李文亮)

  (龚正军 情暖双廊,携手同行)

  大理州实验小学李晨瑶小朋友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希望我们的祖国能够快点好起来,让国旗重新在学校升起。我们为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李晨瑶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大理州白剧团团长姜果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才考入我团的舞蹈演员段晓潇也创作了一幅中国画,取名《等你回家》,他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绘画训练,作品有明显的不足,甚至显得有些稚嫩,但表达了一个年青演员的关注时事、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健康情怀,值得鼓励和褒奖!”

  (段晓潇 等你回家)

  (段蓉蓉 公益宣传画)

  (段玉蓉 中国画)

  (龚正军 统一思想、统一部署、统一行动)

  (刘竞 公益宣传画 )

  (龚正军 此刻所有的坚守,都奔向以后的团圆)

  (龚正军 不出门)

  (王春林 公益宣传画)

  (刘竞 公益宣传画 )

  (李迎春)

  (李迎春)

  (段玉蓉)

  (段玉蓉)

  云报文旅全媒体实习记者 肖玉梅 文

  大理州白剧团、龚正军、李晨瑶 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张玉菊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