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褚一斌:褚橙庄园橙花开了 2020年仍要充满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4:29:4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转眼之间,褚橙庄园的橙花又开了。

  一年前的3月5日,褚氏农业的老董事长褚时健先生离世,他的儿子褚一斌说:“我们要把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业,持续性的做好,不单是守住,还要向上推”。漫长的2019年,褚氏农业在这一年间慢慢变化着,他们在充满挑战的日常工作中,继续秉持着对质量的执着和坚定,沉下心来认真把每一件小事做好。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巨大的灾难和挑战摆在了全国人民的面前,除了一线奋力抗击疫情的各种力量外,各行各业也在疫情的冲击下开始行动起来。农业生产面对的是鲜活的对象,牲畜需要喂养,作物需要管护,小到农户一年收入,大到公司能否生存,这是关乎他们的重要事件。好在阳春三月,疫情继续往积极的方向发展,复工复产开始提上各行各业的日程。一年之计在于春,褚氏农业+也开始总结2019,规划2020。

  褚一斌告诉记者,新平嘎洒基地在去年一直延续着以往对种植生产的要求,继续坚持品质第一,获得了好的效果,2020年会继续稳中求突破。新选果厂在2019年短时间内筹建并投入使用,500人同时工作的生产线顺利运行, 细化流程、提高效能是2020年的主要任务。销售队伍已经开始实时关注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做好准备,随时根据变化调整思路,紧跟趋势。

  褚一斌坦言,褚氏农业及其种植基地关乎着上千名农户、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年终收成,果树不能失管,农户不能生病。在这段艰难的时期,抗击疫情和农事生产的兼顾是2020年摆在他们面前的大事。

  积极抗疫,农事不停。褚氏农业严格执行基地人员车辆进出管理,测体温和进出登记成为常态;褚氏农业还为农户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褚氏农业将管养工作分散在万亩果园的各处,减少人员接触;同时,全面对农户房舍、基地办公室进行消毒,并鼓励行政管理人员每天分散晨练提高抵抗力;公司还置换了新的厨房消毒设备加强各环节卫生标准,工作人员执行分餐制,分散就餐。

  “春季有少量的新鲜果子成熟,维生素、水分、鲜果正是一线所需,农户们第一时间采收运往医院和隔离点,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滞留昆明的湖北游客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褚一斌说。

  受访者 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张玉菊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