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再苦再难,牛栏江镇杨威都坚持“疫”战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9:21:3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人舍弃家庭团圆,选择坚持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34岁的昆明市嵩明县牛栏江镇海潮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威自疫情发生后,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三个身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伤残人士”

  骨折手术刚出院15天就上岗

  以身作则,轻伤不下火线。大年初二,骨折手术出院15天的杨威就奔赴工作一线,30多天一直在坚持。

  远在外地的家人照顾不到他的日常起居,天冷没毛衣,睡衣穿在内也能保暖……虽然困难很多,但在工作岗位上的杨威,并没有被困难难倒。他每天依然像没事人一样,上门量体温、撒石灰、喷药水、搭帐篷、搬物资,过了饭点就泡桶面、累了就找凳子靠一靠,吃饱睡醒,继续干,从无怨言。

  “百日父亲”

  小孩满3个月却少有陪伴

  在2020年春节假期前,刚身为二孩父亲的杨威因放心不下村委会的事情,陪产假只请了一个星期就返回了工作岗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杨威再也没抽出时间多陪陪老婆和孩子。说到这些,杨威说到:“对家人,心里是很内疚的,但有大家才有小家,所以我将继续坚守岗位,树起村委会所有人的精气神,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在日常的工作里,消毒、摸排、宣传、劝返,杨威从不懈怠,在他的带领下,牛栏江镇海潮村的防疫工作井井有条,党委政府安排的工作第一时间得到落实。每当对需要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杨威都会带队到农户家中做工作,了解当事人的生活需求和思想动态,做好服务。

  “80后党员干部”

  任劳任怨勇担责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牛栏江镇海潮村委会一直把青年人才培养作为党建引领的重要抓手,在杨威等一批优秀党员的带动下,海潮村委会一直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杨威34岁,组织委员叶闻静35岁,监委会主任叶金辉37岁……这群80后的农村干部是千千万万农村干部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扎根农村,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他们艰苦奋斗,任劳任怨。正因为有这样的优秀品质,此次疫情到来,他们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成为牛栏江镇的守护者。

  嵩明牛栏江镇政府 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