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正是春游好时节,湄公河旅游普洱项目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3:25:3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日暖春到,大地充满勃勃生机,云南各地旅游景区陆续开放。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湄公河旅游获悉,2月21日起,位于普洱市的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AAAA)、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AAAA)、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普洱小熊猫庄园森林酒店已恢复正常开放,湄公河旅游旗下其余景区、酒店也将于近期恢复正常开放。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安全的旅游环境,在开业前,湄公河旅游各旅游项目对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且制定了系列应急保障预案。此外,为致敬“逆行者”,湄公河旅游旗下所有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提供免门票优惠。

  在森林里奔跑 在大自然里呼吸——

  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总占地216.2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7%,内有植物2104种,野生动物812种,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构成了独特、多样的森林景观,是天然的森林养生和森林体验基地。除了天然美景外,游客还可在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内开展徒步、越野跑、野营、辟谷、瑜伽、茶道、香道、森林养生、游学等体验项目。

  在太阳转身的地方 看繁星点点——

  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它以北回归线为主题,利用天然的山丘缓坡,由低到高构成了一个极富变化而又自成体系的立体景区。墨江借助神奇的北回归线造就了神秘的“双胞现象”,景区拥有40cm口径的天文科普望远镜,每年夏至,这里呈现“立杆不见影”的天文奇观,被世人称为“太阳转身的地方”。

  深入源头 探寻茶马古道文化——

  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的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总占地近5000亩,位于普洱市北部新区,地处3800公里滇藏线茶马古道的源头,是贡茶入京的起点,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里程最长、茶马古道文化最厚重、沿路生态最好的一段。景区以马帮文化、古道文化、商贸文化、普洱茶文化以及普洱当地少数民族文化为主,展示了“茶马古道”这一精神象征和传统文化。

  住在森林里 和小熊猫做邻居——

  普洱小熊猫庄园森林酒店紧邻普洱太阳河森林公园,是国内首创的动物主题精品酒店。作为湄公河旅游股份公司开发的第一家动物系列主题酒店,庄园选址在小熊猫活动区,以独栋木屋别墅的形式融入原始森林,处处体现人与自然、人与生态和谐的精神内涵。小熊猫喜好与人亲近,常常出没在庄园的古木和露台,有时叼着野果敲门,与住客分享美食,十分有趣。

  湄公河旅游 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