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捐款捐物近千万 云南小额信贷协会助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3:2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积极行动,发倡议、优服务,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并号召全省小额信贷公司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20日,全省共有52家小额贷款公司及相关人士捐资捐物共计906万余元。

  为1000多位客户提供帮扶

  2020年的开年,对很多企业而言,是艰难的,疫情影响下,众多企业停工停产,有的企业出现贷款逾期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协会先后向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风险提示》。协会提示各小额贷款公司要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逾期风险,引导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服务“三农”“小微”的效率。

  协会提出,疫情期间各小额贷款公司要开辟绿色服务对接通道,从速受理和办理各项贷款业务;对因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客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采取展期续贷、延期还款、减免利息、不纳入征信逾期记录等方式,帮助客户度过难关。在协会的倡议和号召下,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积极行动,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截至目前,约有50余家小额贷款公司为1000余名受疫情影响的贷款客户提供了相关支持和服务。

  捐资捐物共计906万余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协会向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发出《关于紧急驰援抵抗疫情的倡议书》,动员小额贷款公司迅速行动起来,响应政府号召,发扬企业家精神,捐款捐物,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文山市高德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以其控股企业文山高田三七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名义,捐赠了三七极细粉和三七粉,共计548件,价值达160万元。)

  倡议发出后,全省小额贷款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主发起单位及法人代表、股东迅速行动,踊跃捐款捐物。据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0日,全省共有52家小额贷款公司及相关人士捐资捐物共计906万余元。

  据协会介绍,目前云南省还有很多小额贷款公司正在咨询和筹备中,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以多种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景洪恒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捐款捐物)

  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 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