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张清青:差异化服务助力昆明酒店行业向高端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6:11: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2019年对于云南酒店业来说,无疑是发展形势错综复杂的一年。各家酒店不仅要面对增量市场的竞争,还有守住存量市场的压力。但在如此情境之下,2019年12月21日,昆明融创万达文华及嘉华酒店破势而立,绽放春城滇池之滨,为昆明再添两家高端品牌酒店。旨在以御滇池、揽西山之势,用融合东方神韵与当地风情的精致服务革新昆明酒店市场。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专访了昆明融创万达文华及嘉华酒店行政助理经理张清青,了解到两家酒店将以差异化服务撬动市场,以品牌联动和区域互补等优势为文旅产业赋能。

  拉动市场平均房价,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众所周知,目前昆明已有洲际、雅高、温德姆、万达、中维等高端酒店品牌,但在张清青看来,昆明对于高端酒店的囊括能力还远不止于此。“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发展城市,昆明有着无可比拟的旅游优势。而相比西南地区的成都、重庆和贵阳,目前昆明的高端品牌酒店还不够多,昆明的城市魅力还可更进一步体现出来,这是我们选择昆明的原因,也是融创文旅城选择昆明的缘由。”

  既然正式入驻昆明,势必是要对行业的发展有所助力与推动。张清青表示,如今昆明融创万达文华及嘉华酒店已经开业,我们也希望在做好酒店品牌管理的同时,能为行业的发展尽到绵薄之力。“其一,我们拥有80栋极具云南传统建筑风格的别墅、208间客房及套房,288间的客房量,能让来昆的客人拥有更多的住宿选择;其二,作为昆明首个别墅酒店群落,昆明融创万达文华酒店旨在打造昆明品质最高的酒店,这也意味着在昆明市场的平均房价上,将起到一定的拉动作用;其三,作为城市别墅型度假酒店的代表之一,为了让客人拥有物超所值的入住体验,昆明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将在服务品质和细节等方面要求更为严格,这对行业市场的服务标准也将有所带动和提升。”

  据了解,昆明融创万达文华酒店的别墅客房以传统建筑为设计灵感,白墙青砖,清新雅致,独具云南风情。酒店整体布局以云南传统“一颗印”为母体,采用“八字门墙”“三叠水”等当地特色建筑形式,衍生出一至三进的院落空间关系,营造出东方酒店所特有的仪式感和空间序列感。其建筑群整体高低错落,层次分明,如丹青勾勒,构成一幅美丽画卷。酒店内部设计诠释了多种地域文化元素,扎染、编织、铜鼓等元素随处可见,营造出彩云之南的独特意境。

  正视市场压力,差异化服务撬动市场

  昆明融创万达文华及嘉华酒店于2019年年底开业,也意味着其面对的是2020年的消费市场。在张清青看来,2020年的行业市场无疑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据我了解,在2020年,昆明还将会有万豪旗下的酒店品牌及希尔顿酒店群出现,这也意味着市场上将会多出几千间房的供应量,这对各家酒店来说,无疑将直面愈加激烈的竞争环境。”

  面对如此态势,张清青依然持乐观态度。“虽然压力不小,但是优势仍在,机遇仍在。”据介绍,昆明融创万达嘉华酒店作为昆明距滇池最近的酒店,其客源核心在商务、会展及旅行团等方面;而以六星标准建造的昆明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其客源核心在高品质的目的地散客以及家庭游出行的客人。两家酒店客源不同,市场打法的侧重也有所差异。“文华酒店在硬件上已是高端力作,因此在服务上,我们会从高端品质出发,让客人既能身处城市繁华又能纵情于山意水韵,步步皆妙景,道道皆美食,时时皆心安。未来会带来全新的管家式服务,将吃住行游购娱囊括其中,并做精做优;而嘉华酒店则为商务旅行及休闲度假宾客提供品质出众、高效舒适的国际化服务,并予以每一位宾客‘知所需,心安为嘉’的安心入住体验。”

  此外,据张清青透露,两家酒店正在策划一个互动体验项目,将不同的玩法应用在客房及乐园的场景之中,打造全新的故事线。让客人在体验的时候以寻找故事乐点来串起所有乐园场景,并将昆明的文旅风情特色融于其中,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当然,也会由此推出一些个性化的定制游产品,比如昆明鲜花主题等。

  强强联手,用实力相互赋能

  在两家酒店开业之前,昆明富力万达文华酒店已于2014年正式开业,如今万达品牌酒店已落成3家,于品牌自身而言,又有何深意?张清青告诉记者,“如今3家酒店正式落地昆明,这十分有利于打造区域集团化优势,在客源和区域辐射上互补,有助于品牌的发展与管理。”

  当然,强强联手的不止酒店本身,如今两家酒店位于昆明融创文旅城内,坐揽滇池、西山胜景和3500亩文旅生态圈,酒店与文旅城之间同样有着联动发展的态势。对此,张清青表示,“融创是中国知名的房地产品牌,万达也是中国酒店品牌乃至世界酒店品牌中的优等生,如今融创文旅城携手两家酒店同行,单是内需就可以来拉动酒店的发展,这是最直观的赋能;其二因为强强联合,品牌宣传以联动形式来进行,这样有助于达到相互提升的效果;其三,鉴于万达本身强大的商业能力,也能为融创提供相对可行的实战经验。如此优势,自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张永强 图

  酒店图片由酒店提供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孟鹏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