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明确任务聚焦重点 2020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昆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5:30: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施颖 张敏)1月14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在昆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曾艳代表厅党组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文旅厅副厅长马迎春主持。

  会议认为,2019年,在云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文化和旅游部有力指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实现良好开局,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改革发展稳步推进,文旅融合开局良好;精品创作推陈出新,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扎实推进,非遗传承焕发活力;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市场秩序持续整治,文化旅游环境不断优化;脱贫攻坚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带动明显。

  会议强调,2020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聚焦重点,全力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努力将我省建成全国文化旅游业发展先进省份、世界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一是坚持不懈抓党建,以党的建设引领业务工作;二是以规划为龙头,以新业态新产品打造为重点,加快构建全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三是紧盯文化旅游产品品质提升,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四是以精品创作为抓手,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取得新突破;五是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公共服务质量跃上新水平;六是抓保护促利用,探索具有云南特色的文物保护和非遗传承新路子;七是加大文旅品牌塑造和宣传营销,增强吸引力和影响力;八是发挥产业带动优势,为助力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守住文化和旅游工作"政治底线”"安全底线”两条底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转作风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机遇,发扬脚踏实地抓落实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孙炯作会议总结。厅领导黄增强、杨德聪、王江红、石林、饶祥碧、文淑琼、张碧伟、胡春华出席会议。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施颖 张敏 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施颖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