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年语联珠——云南名家迎春楹联诗词书法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4:47: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施颖)1月17日,“年语联珠——云南名家迎春楹联诗词书法作品展”在云南省图书馆开展。

  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在这一天,人们以放鞭炮、祭祖宗、贴春联、团聚、扫尘等方式来庆祝欢度,其中,贴春联是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项目,家家户户都要挑选寓意吉祥的红春联贴于门上,纳福祈年,辞旧迎新,在增加喜庆节日气氛的同时,也代表着对未来一年的祝福和愿望。

  (丁炳作品)

  此次展览,由昆明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善文担任策展人,特邀陈鸿翎、成联方、丁炳、寇子皓、寇元勋、李波、刘文全、刘涌、雷平阳等20余位云南书画名人名家,围绕春节“年”文化主题, 精心创作和书写与春节相关的对联诗词作品,把浓浓的“春意”和满满的祝福倾注于笔端,展现于翠湖之畔。书写字体涵盖隶书、篆文、楷书、行书、草书等,撰写内容包括王安石描述春节景象的著名诗句,到云南本土中医学者兰茂的诗句,内容丰富,呈现出或开阔深远、或朴实入微的中国春节图景。展览持续至2月16日。

  (陈鸿翎作品)

  春节期间,相约云南省图书馆,徜徉在或磅礴大气、或端庄典雅、或清丽秀美的作品当中,感受春天的气息,共享书法艺术的静美,体会充满文化的年味。

  (成联方作品)

  策展人 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施颖 马永虎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