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鼠”你最会玩!来西双版纳过一个花样“鼠”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20: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韦然然)“讲究• 探索华夏之魂”龙凤主题服装设计展将于1月14日在昆明世博园云南大润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以下简称:大润丁博物馆)开展。

  据悉,本次设计展共展出刺绣服装36件,绣片四十余张,各种刺绣工艺品若干。其中一件为大润丁博物馆最新藏品,出自故宫博物馆刺绣品修复老艺人之手,耗时1年,仿清帝龙袍一比一制作而成,立体再现了皇宫的贵气。

  大润丁博物馆建馆以来一贯追求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理念,探索华夏之魂,追寻历史与现代艺术的融合,2020年伊始,最终以《 讲究 • 探索华夏之魂 》呈现于世人。本次展览以“老手艺,新创意”形式,将云南少数民族刺绣匠人的刺绣品运用于“华服”,新颖的展现了在新时代的丝绸之路上,传统刺绣艺术的新风尚及其传承与创新。

  该活动设计师、策展人丁小栩介绍,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的指示,大润丁博物馆致力于让服装成为坚定文化自信的一个入口,以民俗文化和刺绣传承人的结合,刺绣民俗文物、刺绣作品和刺绣产品的结合,让展品栩栩如生的活起来,以求增进文化认同感,拉近观众与展品之间的距离,让“有温度的衣服” 陪伴我们走过春秋冬夏。

  该展览由云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云植物专业委员会、云百宝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大润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博物馆、元彬国际空间设计机构承办,文旅头条、《大观周刊》媒体支持,将于14日下午2:00——5:00在云南省盘龙区昆明世博园德国馆A栋举办。

  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供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胡四美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