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旗袍舞韵“行走艺术”云南站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21:34:0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1月5日,在昆明众邦国际旅行社举行的2020年产品发布会上,充满中国风、云南味的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旗袍舞韵“行走艺术”云南站正式启动,全省三十余支广场舞队和旗袍团体齐聚昆明,在启动仪式上大放异彩,全场近千人感受了这场行走艺术的魅力。启动仪式现场同步举行了“巾帼风采全球旗袍联赛老挝赛区授牌仪式”。

  99广场舞总导演、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旗袍舞韵·行走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滕依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释放情感的广场舞经历了十年的发展,到现在大家更希望静静地欣赏美,旗袍就是很好的展示方式。“旗袍舞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就像当时我们提出广场舞的概念一样,希望这个概念逐渐得到大家的认同和参与。举办旗袍舞韵活动,我们希望让中国的广场舞大妈慢慢变成优雅的女人,旗袍舞韵的关键是‘韵’,它不是简单的旗袍走秀,通过国服旗袍让大家从广场舞的动起来和舞起来,逐渐到旗袍舞韵的美起来,提升大家对美的鉴赏能力和水平。广场舞是热烈、奔放、无死角的,而旗袍舞韵有自己独特的古典美,是一种热闹过后沉淀下来的静态美,从仪态方面提升女性的审美能力。”

  (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旗袍舞韵·行走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滕依格)

  据悉,云南站是全国继江西、湖南后第三个启动的总部站点,按照计划,将在全国各省市州建立总部,开展旗袍舞韵活动。滕依格表示,她将和团队以及广大旗袍爱好者用十年时间把旗袍舞韵推动成为广场舞一样的主流文化娱乐方式。“云南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与旗袍有很好的结合点。下一步,我门还将建立十六州市的站点和培训基地,通过培训专业老师,带动更多爱好者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同时,还将开展文化旅游采风活动等与旗袍关联的展演活动。此前我们去到法国巴黎塞纳河边举行的旗袍秀活动,通过旗袍把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得到了广泛关注。”滕依格告诉记者。

  昆明众邦国际旅行社总经理、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旗袍舞韵·行走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张晓磊表示,启动旗袍舞韵云南总部,我们致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同时,积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型艺术人才,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弘扬中华文化,为繁荣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孟志刚 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代基凯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