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临沧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 15:49: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 通讯员 段红霞)为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科学治理水平,12月27日,临沧市文化馆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临沧市文化馆召开。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薛明聪出席会议,拟聘理事会成员以及临沧市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选举了文化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经全体与会人员选举,临沧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范永丽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随后,进行了临沧市文化馆理事会揭牌仪式,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临沧市文化馆章程》。

  薛明聪指出,临沧市文化馆理事会的成立,既是临沧市文化事业新的起点,也是推动建设文化强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临沧市文化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为加大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力度,进一步推动文化馆的发展,理事会的成立使得管办分离的机制基本形成,形成了“主管部门——理事会——文化馆”的全新模式,实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对于文化馆来说,是一项探索性工作,要取得成功可谓“任重而道远”。

  薛明聪表示,要让社会各界参与到公共文化机构决策、管理、运营、监督等各个环节中,发挥理事建言献策、参与决策管理的积极作用。同时,要发挥理事会的广泛性优势,进一步加强文化馆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沟通,为文化馆的服务升级注入催化剂。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前期,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临沧市文化馆法人治理结构筹备工作,并通过社会招募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了10名理事人选。其中,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1名、临沧市文化馆3名,其余6名均来自社会各界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服务对象,充分体现出理事会组成的广泛性、均等性和专业性,以及多方利益共同协调管理的现代治理理念。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编 沈洪森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