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丽江文旅融合新探索 “涂山苏苏”成丽江市智慧文旅动漫大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5:0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12月12日,《狐妖小红娘》丽江新文创城市合作发布会圆满落幕。丽江市政协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高世祥,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华,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杨俊星,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蜜獾工作室总经理蒋毅,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易维超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高世祥、蒋毅、易维超分别发表讲话,参会领导一同上台揭幕宣布《狐妖小红娘》丽江新文创城市合作。此次合作,是云南省与腾讯共同打造“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的又一次落地,而由丽江市文旅部门授予动漫虚拟角色“涂山苏苏”为“丽江市智慧文旅动漫大使”的合作,在云南尚属首次,也是“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的一次重要突破。

  丽江携手《狐妖小红娘》文旅融合相互赋能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12月12日,《狐妖小红娘》丽江新文创城市合作发布会上,丽江市政协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高世祥表达了希望《狐妖小红娘》IP能够与丽江文旅融合事业发展相互赋能,能够为丽江文旅产业和城市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并且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丽江,了解到丽江不仅有着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也有着像《狐妖小红娘》一样浪漫唯美的文化内涵。

  随后发言的腾讯北极光工作室群蜜獾工作室总经理蒋毅,则着重阐述了此次合作对于促进《狐妖小红娘》这一IP的影响力从线上延展至线下,向更广泛人群扩散的重要意义,同时还透露双方今后还将展开更进一步深入合作的消息。并表示,希望《狐妖小红娘》IP能够持续探索城市与IP合作共生模式,丰富IP价值的同时,助力本地文旅产业相互赋能,实现多元共赢。

  “红仙客栈”惊艳丽江 后续或有更多合作落实

  此次丽江与《狐妖小红娘》手游所展开的合作,主要围绕双方在玉龙雪山景区内所打造的“红仙客栈”项目展开。而该项目的核心,则是在玉龙雪山景区久负盛名的蓝月谷中打造一座以“告白”为主题的“红仙客栈”IP体验馆。

  “红仙客栈”原是《狐妖小红娘》手游中的一个重要场景,主打角色互动的趣味玩法。通过该玩法,游戏玩家可以和居住在“红仙客栈”中的各色人物友好互动,也可以同伙伴一起冒险,一同成长。

  正因如此,“红仙客栈”被认为是《狐妖小红娘》手游里最能体现“纯爱”主题的玩法。一座“现实版”的“红仙客栈”落户玉龙雪山景区蓝月谷,也是由于《狐妖小红娘》浪漫、“纯爱”的主题与有着“爱情圣地”美誉的丽江及玉龙雪山高度契合。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红仙客栈”IP体验馆,以及此次授予“涂山苏苏”为“丽江市智慧文旅动漫大使”称号,只是丽江与《狐妖小红娘》之间合作的开篇。下一阶段,双方还将就“红仙客栈”项目展开后续合作,探索多元化文旅合作形式。

  据悉,今年5月,在2019云南国际智慧旅游大会上,云南省与腾讯共同发布“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双方宣布,将利用“新文创”打造新型数字文旅模式、释放文旅新动能。而此次丽江市与《狐妖小红娘》手游之间所展开的合作,是“云南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的第二批落地项目,并且在合作深度与广度上均有着更进一步的探索。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杨寿福 图

视频、图片由腾讯官方提供

编辑 章胜秋

审核 李学斌 李元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