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年底机票大降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丽江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47: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最近,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在看机票时发现,12月的机票可真便宜啊,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差点就按耐不住内心的澎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真想去看看。

  (截图自携程旅行)

  冬季旅游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冷”和“淡”,气候寒冷,旅游淡季,但如果选择到丽江出游,这都不是问题。好像特意在配合机票大降价,12月的一波寒潮刚刚过去,丽江又重新迎来了灿烂阳光和蓝天白云,非常适宜出游,如此天时、地利、人和,怎能不来一趟呢?

  (丽江古城)

  丽江,地处滇西北高原,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自然景观绚丽多彩,民族风情淳朴浓郁。在这里,有巍峨的雪山、绚烂的古城、古老的东巴文化、悠扬的纳西古乐……汉、藏、白、彝、纳西等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是中国“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独具魅力的城市。12月的丽江没有了夏日的喧嚣,剩下的是冬日的祥和。来到丽江,只要放慢脚步,就能感受到它的宁静和包容,在这里,有太多值得期待和向往的事物!

  来到丽江玩什么?

  丽江古城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丽江古城。在那里,有小桥流水,有杨柳依依,有蓝天白云,还有古老悠扬的风铃.....丽江古城是一个美到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地方,清澈的溪水从桥下缓缓流过,岸边的古屋错落有致,无需过多语言,安安静静的与它相遇,便是安静祥和,岁月静好的模样。

  (丽江古城)

  泸沽湖

  泸沽湖冬暖夏凉,群山连绵起伏。在冬天邂逅泸沽湖暖阳,在情人滩上奔跑,还可以看一场绯红的落日。冬天,泸沽湖还是一个可以和海鸥约会的季节,碧蓝的海水,湛蓝的天空,阳光下,海鸥扇动着翅膀,穿过散漫的云层,姿态轻盈,像流落人间的精灵。

  (泸沽湖 朱远灵 摄)

  拉市海

  12月的拉市海水平如镜,风景秀丽,连绵的群山、湿漉漉的草甸,不远处还有炊烟袅袅的村庄,看着那片湖,便不想再离开。和泸沽湖一样,冬日的拉市海也迎来了一大波新成员,那些飞越千山万水的候鸟在拉市海过冬,这个季节去拉市海正是看鸟的好时候。

  (拉市海)

  中济海

  中济海被称为丽江古城的后花园,有着高原湖泊的静谧和湿地景观的秀美,蓝天、碧水、雪山交相辉映,垂柳、芦苇、夕阳互诉衷肠。冬天,闻着自由的空气,穿梭在中济海的杉树林,远处的山、近处的水,都可以让人静下心来。

  (中济海 杨寿福 摄)

  玉龙雪山

  以险、奇、美、秀著称的玉龙雪山,冬天去是再好不过了。一场大雪过后,玉龙雪山银装素裹,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站在4680米的雪山之上,云从眼前飘过,整个人飘飘然如临仙境,仿佛伸一伸手就能够到蓝天。

  (玉龙雪山 朱远灵 摄)

  玉湖村

  前段时间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玉湖村,位于玉龙雪山西北面山麓的白沙镇,距丽江城区15公里,是丽江北面坝子最后的一个纳西村。它拥有良好的自然周边环境,天空澄碧,纤云不染,远山含黛。旅游者但凡去玉龙雪山都要经过这里,所以它又被称为“雪山第一村”。在玉湖村,无论何时,只要抬头,就能清楚地看到玉龙雪山之巅的扇子陡,那是雪山最高的地方。

  (玉湖村 孙兵 摄)

  云报文旅全媒体实习记者 木琼晓 文/图

  编辑 章胜秋

  审核 李学斌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