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璀璨星光,闪耀楚雄”2019《星光大道》楚雄州选拔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银娟 文 张雯 图)12月7日晚,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楚雄彝族自治州选手选拔活动总决赛暨星光公益行在楚雄市彝人古镇毕摩广场举行,来自楚雄州各地的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此次选拔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央视网、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昆明市莆田商会、聚崛楚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云南广视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楚雄州十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协办,楚雄伟光汇通文旅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赞助支持。活动自2019年8月28日启动到2019年12月8日结束,历时102天,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30位选手晋级当晚的决赛。

  活动邀请到了获得首届酒歌大赛金奖、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岭欢歌》栏目“人气王”的彝族歌手高洪章;国家一级演员、全国各大声乐比赛获奖歌手李军;国家二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楚雄彝族酒歌专家安会文;国家二级演员、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专业歌手罗斌;国家二级演员、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会员、楚雄州民族艺术剧院彝族青年歌手董静林5位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选手在演唱技巧、舞台形象、情感表达、才艺展示等方面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进入总决赛的30位选手都是在楚雄州各个赛区经过海选、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出的优秀选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工人、农民、教师、警察、学生等,带来的节目风格各异,既有吉他弹唱原创歌曲,也有经典民歌、彝家山歌和流行歌曲等。决赛现场,选手们轮番登台展示才艺,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激情的演唱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这个百姓舞台上,选手用歌声表达梦想,百姓为他们呐喊助威,这是一条通往梦想舞台的星光大道,这里实现了无数人的音乐梦想。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楚雄彝族自治州选手选拔活动暨星光公益行20强选手,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些选手将继续参加云南省的决赛活动,且有机会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的舞台。

  作为国内选秀类综艺的翘楚节目,《星光大道》栏目一直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没有门槛、没有距离,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在观众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此次《星光大道》在楚雄州举行选拔活动,为楚雄提升“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文化旅游品牌、展现楚雄独具特色的人文艺术、繁荣楚雄文艺创作、推动楚雄文艺旅游创新、丰富楚雄百姓文化生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也是楚雄州向全国展示地方文化和丰富资源的重要机会。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施颖 李元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