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在奔跑中领略西苏门答腊的文旅魅力 2019 Minang Geopark Run 圆满完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7: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 文 张昊 图)“穿越”Lobang Jepang(日本地道),跨过Limppape桥,走进Ambacang Hill,探索Ngarai Soanok(溪阿诺峡谷)……将运动与旅游风光紧密结合,12月1日,2019 Minang Geopark Run在印尼西苏门答腊省的武吉丁宜圆满完赛。此次比赛由西苏门答腊省旅游局主办,旨在通过体育赛事为每个参与者提供新的体验,让更多人那发现西苏门答腊旅游的美丽和魅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设置了5K,10K和21K三项赛事,每项赛事的路线中,均穿插融合了不同的景点风光,比如5K的赛事中将Lobang Jepang划入线路之中,而在10K和21K赛事线路中,则分别有Ambacang Hill和Ngarai Soanok景点,共有1500人注册参与。

  千人同跑,发现武吉丁宜的文化魅力

  此次比赛的起点与终点均设在了荷兰钟楼,上午6点30分,参赛者们在鸣笛后全力开跑,用脚步去丈量和探索武吉丁宜这座城市的人文风情。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的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涵盖了从小学生到老年人各年龄段,各展风采,同享欢乐。一路上,大家表现轻松,结伴互助,在一瞬间会让人恍惚,这究竟是比赛,还是一场人与城市近距离的对话与交流。

  大约半小时后,25岁的印尼小伙Rico Andalas率先抵达终点,完成了他的5公里“旅程”。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一名工人,但是热爱运动,此次他和十多个朋友分别报名参加了3个项目。当问及为何参赛时,他说道:“Minang Geopark Run不同于其他跑步比赛,这个赛事融入了很多文化景点,我和朋友都希望自己能够用另一种方式走进武吉丁宜的各个景点,触碰丰富的Minang文化和西苏门答腊的人文特色。”

  

Rico Andalas

  之后,随着3项赛事的参赛者们陆续抵达终点,2019 Minang Geopark Run也正式圆满完赛。在官方统计名次的过程中,来自印尼的艺术家们为在场所有人献上了独具米南加保文化特色的盘子舞。他们以各种摇摆动作展现其把玩手中盘子的技巧,现场博得阵阵掌声。而在舞蹈的后半部分,艺术家们把盘子摔在地上,然后踩在上面跳舞,将气氛带入高潮,米南加保文化一下子在现场“荡起层层涟漪”。

  表演之后,由印度尼西亚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助理Ir. Oni Yulfian M.BTM、西苏门答腊省旅游局局长Novrial SE, MA.Ak等政府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在颁奖过程中,Ir. Oni Yulfian M.BTM表示,“旅游需要创新,赛事也需要创新,而此次跑步活动则将二者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当然更大的意义在于推广好武吉丁宜乃至西苏门答腊岛的旅游,要利用体育赛事这一优质媒介将武吉丁宜的景点串联起来,让人们更好地认识到武吉丁宜的秀丽风光。”

  重视中国市场,积极探索新可能

  颁奖结束后,Ir. Oni Yulfian M.BTM和Novrial SE, MA.Ak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二人对Minang Geopark Run表示认可,认为Minang Geopark Run可以成为西苏门答腊的旅游品牌,因为其具有创造性和独特性,通过赛事易于向国外推介西苏门答腊岛的旅游业。

  当问及印尼针对中国游客的利好政策时,Ir. Oni Yulfian M.BTM说道:“一直以来,中国游客都占了印尼旅游国际游客很重要的比例,特别是对中国实行免签之后,中国来印尼旅游的游客数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此期间,印尼旅游局也和中国优质的线上旅游服务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积极将中国数字旅游的先进理念和具体做法引入印尼,提升了中国游客在印尼的旅游体验与服务。”对于未来,他表示,印尼旅游局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更多优惠政策,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感受到印尼的美。

印度尼西亚文化与旅游部副部长助理 Ir. Oni Yulfian M.BTM

  Novrial SE, MA.Ak也提出了自己对于中国游客市场的期望:“西苏门答腊省有着优质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而且西苏门答腊省的米南加保母系氏族文化也与云南有着一定的联系,希望大家能够多来西苏门答腊旅游。”同时,他还强调:“我们也期望大家来到西苏门答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会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我们的旅游资源,让大家拥有更好的度假体验。”

西苏门答腊省旅游局局长 Novrial SE, MA.Ak

  据Novrial SE, MA.Ak透露,明年西苏门答腊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积极到中国的城市去进行推荐,比如北京、上海、云南等。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胡四美 李元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