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杨丽萍荣获“云南精神奖” 2019昆明模范生活年度盛典再燃春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6:3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 文 主办方 供图)寻找一座城的模范态度,感受昆明的生活温度。12月7日,2019第五届昆明模范生活·北大资源紫境府荣耀之夜颁奖盛典在昆明洲际酒店隆重举行。500余名云南省内外极具影响力的学者、艺术家、行业精英齐聚现场,共同见证2019年度“昆明模范”的诞生。

  据了解,昆明模范生活以“体现昆明年青一代的活力和老一辈的人文情怀”为己任,5年中,组委会不断找寻昆明这座城市中最具代表性的生活模范们,以模范温度,影响城市生活态度。

  盛典现场共对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位昆明模范进行了表彰,因为他们,昆明的冬日变得热情而温暖;他们有着不同的生活追求和理想,他们以自己的成就与力量,不断影响着昆明人、昆明城、昆明的生活方式。于坚、唐志冈、赵春明、姚钟华等10位颁奖嘉宾,亲临现场为获奖者们颁奖。

  “模范就是能够让别人在他身上看到光芒,甚至看见更美好自己的可能性。”活动现场,今年模范生活组委会轮值主席沙呷阿曳在致辞中说,希望“昆明模范”继续守护昆明传统文化、推动创新文化,以自己兢兢业业工作精神与生活态度,为昆明这座城市注入更多生气与活力。

  此前,CGK馆长、模范生活发起人之一聂荣庆在谈及模范生活之于昆明的意义时曾称,模范生活的举办,让昆明能够在每年的岁末寒冬有个被点击的话题,盘点一年中凭己之力温暖昆明的普通人,很有意义。

  “非常感谢这个活动让大家在寒夜聚集在一起,共同分享这个城市的温暖与精彩。”“年度云南精神奖”获得者杨丽萍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道,她认为舞蹈是与世界沟通的一种语言,舞者应该有修行的精神,云南精神就像红土地一样孕育着万物,生生不息。她说自己理解的模范是做好自己的事,对这个社会产生意义。

  杨丽萍为艺术奉献一生,她把云南文化带到了世界舞台,她用跨越国际、穿越古今的艺术语言,向全世界讲述着云南精神、东方精神。当日,杨丽萍的爱徒及侄女小白兔,还为来宾们带来了一支由杨丽萍根据西双版纳傣族、泰国、缅甸等东南亚地区传统的民间舞蹈改编及再次创作的独舞——《长甲舞》。

  此外,今年的昆明模范生活还设有艺术家模范、白求恩模范、文化传承模范等奖项及称号。“年度艺术家模范”杨舞,以舞蹈给予人们至真至美的灵魂触动。“年度白求恩模范”前泰国驻昆明总领事、泰国驻巴西大使妮媞瓦娣·玛尼绲,为中泰友谊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年度文化传承模范”摩登天空,以音乐引领昆明新青年生活方式。“年度社会贡献奖”嫣然天使基金,为云南大山中的孩子带来笑容,让他们重塑希望。“年度设计师模范”赵扬,用设计让建筑充满生气和灵性。“自然生态保护模范”曾孝濂,以艺术和科学融合的方式,践行自然生态保护。“年度音乐人模范”青山,从云南大地汲取灵感,传递音乐的力量。“年度美食精神模范”杨尚霖,让美食王国云南变得更加千滋百味。“年度品牌模范”北大资源,深耕云南、致力公益,为昆明展现了品牌的底蕴与力量。

  据悉,昆明模范生活颁奖盛典于2015年在云南发起创立,每年一届从不间断。过去4届中,组委会执着坚持地进行着这样一个非官方、非盈利、有温度、有态度的盛典活动,寻找与树立这个城市最具代表性的生活模范,对他们予以鼓励与表彰,推动昆明焕发活力与魅力。艺术家罗旭、山人乐队、孙冕、封新城等60余位用行动与态度为昆明注入城市活力的个人和组织曾被评为“昆明模范”。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胡四美 李元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