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云南首届研学旅行发展高峰论坛在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34: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韦然然)11月18日,云南首届研学旅行发展高峰论坛暨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昆举行。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大会由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的支持。大会聚焦研学旅行与教育实践的融合,设置了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结合、研学旅行与传统旅游转型发展等多个话题,多层次、多维度的就研学旅行展开讨论和经验交流。同时,还针对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和研学旅行产品开发实践等实际操作层面的问题进行专场演讲和技能培训。来自全国的知名专家学者就当今主流的研学旅行经验和发展方向展开主旨演讲,并与云南研学旅行界大咖展开对话,共同把脉云南研学旅行。

  “大会的召开和研学旅行委员会的成立,是云南旅游新时期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也是云南省旅行社跟上国家发展步伐,开创崭新篇章的起点。”云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赵家骍在致辞中表示,云南是研学旅行资源大省,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的主要目的地,研学旅行等新型体验式旅游产品在云南备受游客青睐。但缺少行业系统管理、精品旅行产品线路不足、营地标准亟待规范、专业师资团队匮乏等问题也制约着云南研学旅行的发展。由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牵头组建的研学旅行委员会,就是要利用云南省已经建立和完善的旅行社接待体系,将研学和旅行更好的结合。同时通过协会的力量,构建研学旅行市场的诚信、规范服务,持续提升云南研学旅行行业的产业规模和专业化水平。

  据悉,成立后的研学旅行委员会将针对全省研学旅行行业进行进一步的调研和了解,成立认证培训、市场营销、产品研发和营地服务四个工作部门;组织举办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工作,今年12月至明年4月底之前组织完成全省研学旅行指导师培训工作2-3批次;初步拟定云南省研学旅行行业管理规范和指导意见;做好研学旅行的宣传服务工作;全力研发策划云南研学旅行新主题、新产品和新线路等。

  此外,研学旅行委员会还计划在2020年组织完成云南贫困山区500名中小学生的公益研学服务,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样有获得研学旅行的机会。

  当天,还举行了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委员会揭牌仪式,云南研学资源导图信息及《云南省研学旅行行业用心服务、诚信经营》宣言发布,云南精品研学旅行产品推荐等活动。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