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美丽临沧”极拍48小时微电影竞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9:17: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11月6日,第七届亚洲国际微电影节将在临沧举行。该电影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电局、临沧市人民政府主办。

  第七届亚洲国际微电影节是以微电影为主题的国际性电影展。电影节以“公益、艺术、扶贫、发展”为主题,突出“创新性、参与性、产业性和国际化”的特质,从思想性、传播性、产业性等方面引领微电影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国际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集聚国内外电影、传媒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和微电影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和市场繁荣。它的举行对于临沧来说是展示民族风情的良好机会。

  为助力和创新该电影节,全方位展示临沧民族文化内涵和美丽形象,云南省影视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临沧市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展开美丽临沧48小时极拍微电影竞赛,该活动面向全球选拔参赛队伍,最终选出6支团队参赛。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参加的团队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一部微电影影片的剧本创作、影片拍摄、后期制作等。这对于成员的配合度、短时间创意和执行力、展示团队专业水平等有非常高的挑战。

  本次,美丽临沧48小时极拍微电影竞赛设置丰厚的奖项,鼓励全国团队积极参加。针对入围队伍,评委会将在参赛影片中评选出一部颁发“最佳影片奖”,另外五部颁发“优秀影片奖”。另外设置7个单项奖,包括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配乐奖等,并对竞赛支持的单位和企业颁发特别贡献奖、最佳团队合作奖、企业风采奖、品牌合作奖、企业贡献奖等。

  TIPS:

  参赛须知

  1、每支极拍团队由报名导演组织主创人员总人数不超过5人,演员由组委会统一组织。

  2、参赛团队需通过报名将填好的报名表及团队成员彩色工作照或生活照(JPG格式)一张及简介发给组委会。

  3、参赛团队介绍视频及创意VCR(VCR时长不超过15秒)及导演代表作宣传片必须用U盘交组委会。

  4、参赛的极拍团队必须在48小时内完成一部微电影影片的剧本创作、影片拍摄、后期制作等。超过48小时将取消参评资格。

  5、每支极拍团队必须将组委会提供的1—3个拍摄元素植入到影片中。

  影片制作要求

  1、类型:剧情微电影、品牌微电影

  2、时长:9至10分钟以内(含正片,片头字幕,对白字幕,音乐及片尾字幕,片尾字幕不得超过15秒)

  3、画幅:1920*1080P 全画幅,不允许加遮幅。

  4、格式:MOV或MP4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