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三七花又开 活动亮点多 第五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7:14:58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 文图)三七花又开,11月6日,“三七花开等您来·第五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新闻发布会在文山举行。第五届文山国际三七节组委会副主任、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彦,文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廖云华,文山州三七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李保能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文山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山州政府新闻办主任蒋天云主持。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三七节将于11月7日正式开幕,一直持续到13日。

  在发布会上,张彦对第五届文山国际三七节的主要内容、文山三七产业发展现状、文山三七产业今后发展方向和重点等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

  三七文化浓厚 活动丰富亮点多

  第五届文山国际三七节,文化内容丰富,活动精彩纷呈。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展品多,活动多,节目多,惊喜不断,好戏连台,可谓 “天天有演出,天天有美食,天天有优惠,天天有赠送,天天有活动”。

  据张彦介绍,7日,第五届文山国际三七节将正式开幕,商贸展洽活动也将正式开展。届时,还将举行文山三七产业联盟、文山三七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文山三七官方旗舰店、文山三七拍卖中心成立运行启动仪式。

  7日下午至8日上午,首届文山三七创新与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将正式举行,9位国际国内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将围绕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产业绿色发展内容开展论坛活动,以进一步提高文山三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聚智聚力,共同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期间,还将面向广大群众开展8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主要是以三七和民族文化为题材创作,突出群众性和参与性。8场演出中,大部分是群众性文艺团队,近千名群众参加演出,表演节目90余个,部分节目是荣获过国家、省级表彰的文艺精品,如:苗族舞蹈《苗山乐》、彝族舞蹈《倮·印》。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年度三七王”评选活动、三七系列书画摄影展、三七饮食文化系列活动以及现场义诊活动等多项活动。在三七饮食文化系列活动中,来自全省的大厨会在现场进行三七佳肴创作大赛,并且从全州各地收集了大量地道、新鲜的食材进行三七美食创作,连续6天的长街宴将让你感受到地地道道的文山美食。

  挖掘文山三七优势  擦亮文山三七名片

  文山州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文山三七。自1992年起,文山州委、州政府就将三七产业作为支柱产业之首进行重点培育和发展。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文山州成立了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相继出台了《关于推进三七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来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彦在发布会上介绍到:“2018年,文山州内三七在地面积25.23万亩,产量1.42万吨;全州有三七药品批文63个、保健食品批文18个、日化产品18个、特色食品24个;全州三七流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计539户,电商平台注册销售文山三七的网店初步统计达3800余家。全州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产业实现业务收入200.1亿元,其中,三七产业实现收入155.69亿元。”

  目前,文山三七产业通过以规范种植发展、增强企业实力、建立市场体系、增强科技创新实力、组建产业联合体等多要素为重点抓手,形成了集三七标准化基地、原产地交易市场、精深加工、科技研发、行业管理为一体的,与三七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较为完善和配套的三七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张彦表示:“如今,90%以上的三七原料均通过文山三七市场上市交易,文山三七市场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三七原料交易和集散中心,基本主导了全国三七价格走势和行情,三七市场新业态已初具雏形。”文山三七,也成为了文山州一张享誉国内外的名片。

  谈及未来发展,张彦强调,“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山三七千亿产业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中共文山州委 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山三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三七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和办法,全面构建完善的产业发展体系,加快推进三七产业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文山三七打造成为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品牌和产品品牌。”

  责编 沈艺

  审核 胡四美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