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滇池到底有多好玩?来昆玩了34年的资深玩家给你侃一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17:32:3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年华似水流,今年是我继续从西伯利亚,跨越近6000公里,第34个赴昆游的岁月。他们给我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红嘴鸥”。其实,按今天时髦的话来讲我应该还是个旅行发烧友、资深驴友或“资深昆明玩家”。我觉得这些个名号还挺板扎的,毕竟我34年不远万里入昆,成为冬日春城里靓丽的一景也并非浪得虚名。

  我热爱旅游,当你还在朋友圈矫情地发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情时,我已经飞越千里万里,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惊奇。

  我也曾听前辈讲,那是一个月(普)黑(普)风(通)高(通)的一天,我的伙伴们从寒冷的西伯利亚出发,飞到宁夏、四川、海南等资源丰富的地域。不过,最终我们的伙伴还是选择留在昆明玩耍……因为这里,才是旅行目的地里的超级VIP。

  来到昆明后,前辈们早已为我规划好了独家旅行线路,不论我想飞往哪里,夜栖滇池是我一天里的完美归属。这么多年,美丽的滇池已经成为我的“第二个家”,闭着眼睛都能玩翻天。

  清新的空气,四季如春的温暖,每一年的到来,都美好如初见。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是对滇池的赞誉。来到这,既可远眺西山秀美风光,又能看滇池广阔之“容颜”……

  历史上滇池“苇丛密布,波光柳色,鱼跃鹭飞”,一直是观光、避暑胜地。无论清晨还是黄昏,我都能看到西山下、滇池畔平和、动人的景观。

  在这里,我可以白羽翻飞滇池上空,身姿冉冉。

  在这里,我会相遇很多老熟人,我和小伙伴会成群结队地围着人盘旋,或者干脆落在肩头撒撒娇,好一幅完全融入自然的人鸥画卷。

  在这里,我也喜欢静静伫立栏杆,或站在船顶,欣赏湖面的浩瀚壮观。

  在这里,我还能尽情享受一番昆明美食的味道,让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

  身处美景中,我也变成了美景中的一员,更加彰显出这座城市的与众不同。

  有人说,旅游的意义是为思想接生!而这个工序也不需我来亲自动手,淳朴善良的市民会为我和小伙伴们拍出一波又一波的美照,我们只用负责摆好pose。或悠闲漫步、或低头觅食、或盘旋嬉戏、或引吭高歌……我们的美就这样一一锁定在镜头中。在各大媒体、各种展览中一一亮相,尽展我们的姿态。

  天空蔚蓝如洗、阳光和煦如春,在美丽的西山下、滇池边,我今年竟然还发现了一个新玩场——昆明融创乐园。

  (昆明融创海世界实拍的图)

  这是一个全新的欢乐所在地。海世界里,有着和我一样可爱的各种小动物,热带雨林里的二指树懒,蔚蓝深海里的海豚宝贝,还有各种各样的昆虫,我也好想和这些异国他乡的小伙伴做朋友。

  (昆明融创雪世界实拍图)

  雪世界里,滑雪者们自由驰骋,简直像极了我这个“白羽追风者”……

  据统计,自10月13日,昆明融创乐园发出“免费体验”活动推文发出后,截至目前,留言区已有1000多位铁粉积极留言,此次活动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31日 ,还没参加的小伙伴可继续参与到活动中,赢取免费体验机会。

  参与步骤

  第一步

  ▼▼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昆明融创乐园”;

  第二步

  ▼▼

  回复“我要体验”,获取活动链接,点击“早鸟体验”,进入留言区;

  第三步

  ▼▼

  “点击发表留言”,写下你对乐园的期待;

  第四步

  ▼▼

  注意啦!注意啦!关键的最后一步,邀请您的小伙伴来为你的留言助力,点点下面这个超赞的大拇指。

  文旅头条 图

  部分图片由昆明融创乐园提供

  制图 翛玉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