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9中国大理宾川鸡足山第三届越野跑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12:25:00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孟鹏 文 张永强 孟志刚 图)金秋送爽,晴空万里,丹桂飘香,10月13日上午9点30分,2019中国大理宾川鸡足山第三届越野跑大赛开幕式在鸡足山中心广场举行。36公里越野跑选手已于8:00鸣枪开跑,72公里越野跑选手历经近10个小时翻山越岭正欲归来。广场上,彩旗飘飘,宾客云集,1200名7公里健康跑选手热血沸腾,整装待发。

  云南省徐霞客研究会会长陈庆江,大理旅游集团董事长马金钟,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工会主席李树祥,大理州体育局产业科科长杨峰,宾川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史强,宾川县人大副主任王韶萍,宾川县政府党组成员、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杨云峰,宾川鸡足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段劲椿,及宾川县相关单位领导、鸡足山佛教协会相关人士等参加了开幕式。

  陈庆江致辞中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在380年前的昨天,徐霞客在鸡足山写了他生命中的最后一篇游记,徐霞客一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山河大地,在鸡足山写下了极为精彩的人生篇章。"徐霞客游线"现在是一个热词,鸡足山的分量和地位是极其突出的,举办这次活动既是纪念,也是学习,对于传承霞客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马金钟在致辞中表示:"为积极探索、充分发挥鸡足山得天独厚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将旅游文化与体育运动深度融合,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精品体育赛事,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赛道环境、提高办赛服务水平,使鸡足山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促进和带动全州生态旅游和运动旅游的健康发展。"

  杨峰提出,"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徒步、跑步、定向越野、自行车等户外体育运动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立足旅游,借力体育,实现旅游与体育的融合,打造县域‘体育旅游’新名片,探索‘体育旅游’发展模式,举办此次比赛,对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史强在致辞中说道:举办第三届越野跑大赛,就是以争创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和纪念《徐霞客游记》终篇380周年为契机,以体育为载体、旅游为抓手,推进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旅游+体育"精品项目,加快鸡足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宾川全域旅游实现新发展。

  本次越野跑大赛共吸引了1800余名选手参赛,赛事规模、办赛能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赛道围绕整个鸡足山旅游景区进行设计,自然风光的"美",体育赛事的"动",与佛教文化的"静"相得益彰。运动员们将穿越云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一览鸡足山的秀美风光,感受绿色生态天然大氧吧的无穷魅力。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施颖 兰芳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