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焕发国家级非遗风采,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挂牌石屏古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9:1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施颖 赵雄)10月1日,在石屏古城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里,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举行了挂牌仪式,正式启用石屏古城招待所旧址为非遗传承教学与科研、陈列展示的文化活动空间。

  活动当日,中共石屏县委副书记、石屏县人民政府县长张鹏程,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振纯为传习所揭牌。昆明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段永兴、石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越松、中共石屏县委宣传部部长周瑞、中共石屏县委统战部部长、异龙镇党委书记杨杰、石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国永、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团长周楚栋、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婷、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段勇等参加了挂牌仪式。

  此外,现场还有云南省花灯剧院音乐人、“歌坛轰炸机”高洪章,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唱家者建周,著名彝族歌手、词曲创作人沙玛学锋,俄罗斯乌克兰籍青年歌唱家塔琪娅娜,昆明艺术职业学院演艺学院副院长、佤族青年歌唱家蒋凤梅,石屏县女高音歌唱家孔莲波等文艺名家助阵演出。

  焕发国家级非遗风采,为云南民乐传承提供载体

  现场,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所长李怀秀满含热泪地说,“启用石屏古城非遗传习所,是我的家乡石屏党委政府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最大肯定与支持”,她表示传习所将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将传习所办成石屏古城的一个文化地标、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昆明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段永兴在致辞中以“金鸟银鸟还在飞”高度凝炼地总结李怀秀、李怀福姐弟的演唱艺术,称他们“不仅是原生态的旗帜,更是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他表示,石屏作为“状元故里、文献名邦”,在当下打好“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这张牌,对当地文化旅游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必将起到引擎作用,产生文化裂变效果。

  非遗歌舞大餐献礼国庆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国庆期间,传习所还将举办大型巡演节目《金鸟银鸟飞起来——云南民族民间原声音乐汇》驻场演出、“古城古乐”传承展演、“古城韵味”旗袍秀和“古城新韵”电声音乐季等系列活动,展现云南民族民间歌舞的魅力,为市民游客奉上了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届时,闻名世界的海菜腔、烟盒舞、花腰歌舞等非遗魅力,都可在国庆期间集中领略。让心静下来,感受余音绕梁,重拾世间的美好。

  Tips:

  时间:2019 年10 月1 日—7日(7天),每天3场;

  地点:石屏县石屏古城李怀秀李怀福非遗传习所(老招待所旧址)

  活动方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