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市民巡访团走进昆明旅游行业看“质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3:58: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赵雄)9月27日,昆明市文化和旅游系统2019年质量开放日活动在世博园景区举行启动仪式。昆明市民巡访团的13名巡访团成员和媒体一同走进昆明世博园景区和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监督巡视景区、旅行社的发展现状。

  现场,昆明市导游协会、昆明市饭店行业协会、昆明市旅游景区协会代表先后登台郑重宣誓,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昆明市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国庆黄金周接待广大海内外游客做好准备。

  随后,巡访团走进世博园景区、云南熊猫国际旅行社,认真巡访监督,为昆明市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我们昆明旅游景点的硬件设施做得非常好,但要想更上一个台阶,我觉得就必须在 ‘软件’上升级”。昆明市民巡访团团员刘爱国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借助昆明市创建文明城市这一契机,在文明服务游客方面下更多工夫。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今年1至8月,昆明旅游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接待游客总量持续提升,达到1.177亿人次,同比增长16.86%;旅游总收入1455.3亿元,同比增长18.93%。

  “接下来,我们将实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至2022年,昆明市将重点实施旅游精品景区建设行动、休闲度假产品构建行动、新业态培育行动等七大行动,突出项目带动,扎实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打牢昆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赵占良介绍。

  此外,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健康之城的昆明,将推出极具特色的各类活动和丰富的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诚邀游客莅临体验游玩。

  TIPS:线路推荐

  1.昆明—石林—九乡

  2.昆明—轿子山

  3.昆明—青龙峡

  4.五华区西南联大—陆军讲武堂—朱德故居

  5.昆明—禄劝县皎平渡红色旅游景区

  6.昆明—寻甸县柯渡镇红军长征纪念馆

  7.呈贡区冰心默庐—古城魁阁—张天虚故居—飞虎队机场遗址

  8.翠湖—昆明老街—南强街

  9.翠湖—昆明动物园

  10.新南亚风情第一城—民族村—海埂公园

  11.世博园—金殿

  12.七彩云南第一城—万溪冲

  

活动方供图

  审核 施颖 李元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